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会长骗上访者 称认识中央领导诈得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01 新京报

  男子冒充“国际法行政联合会会长”行骗获刑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悦 通讯员吕宁)来京上访的杨女士拿着老乡凑的3万元钱,交给“中国社会研究院院长、国际法行政联合会会长”王某。没想到不但没等到“中央联合调查组”的调查,却得到对方是骗子的消息。昨日,王某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44岁的王某是河北籍无业人员,去年5月,通过朋友结识了从陕西来京上访的杨女士。攀谈中,王某称自己是“中国社会研究院院长”、“国际法行政联合会会长”,并且认识中央高层有关领导。自以为结识了“高人”的杨女士急忙留下王某的联系方式。

  杨女士说,几个月后,她接到老乡电话说老家出事了,当地政府征用土地与村民发生冲突,希望能向中央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她马上想到王某。得知消息的第二天,王某就约她见面。

  次日,杨女士和老乡见到了王某和另外三个人,王某告诉她,其他部门的人等不及都走了,只剩下国土资源办、中国改革办和国务院办公厅的三位同志。在一一给杨女士介绍后,王某说已经给中央领导联系好了,中央准备组成联合调查组。但这事至少需要10万元来“打通关节”。

  随后,杨女士将老乡凑的3万元交给王某,但几天过去却没有任何消息,她也联系不上王某,于是便报了案。之后,王某在西安被抓获,但骗得的赃款已挥霍一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