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菲农"冒充"菲佣"家政培训师 滥竽充数者近半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0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4日消息:记者近日从上海博伲家政公司获悉,该公司在6个月前从菲律宾引进的部分家政培训师,目前已经被送回国,原因在于当地个别中介机构滥竽充数,把一些菲律宾当地的农民也当作培训人才送入中国,结果因为毫无培训水平难以胜任,而被送回国。

  上个月底,一名名为吉玛的家政培训师被送回国。6个月前,她来上海,记者曾经采访过她。当时发现,她的确具备菲律宾人的温柔可亲的一面。可谁知,在后来的工作中,家政
公司发现她技术很差,根本不会培训,在教导其他上海保姆烫衣服时,将公司经理的一件皮衣烫出了一个大窟窿。而且对一些涉外保姆所需要的技能,如操办酒会等根本一窍不通。最终,她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当地农民,从来没有做过保姆,来上海只是想淘金。”

  对此,博伲家政的负责人高云美遗憾地指出:“别看菲佣在国际上是著名品牌,但在引进培训师时,还得严格把关,否则就像我们一样没觅到人才,还损失了金钱。”高云美指出,吉玛并不是第一个被炒掉的菲律宾家政培训师。当初公司引进拥有正常工作签证的合法打工的菲律宾家政培训师,是希望借助她们来培训本地的保姆,使之达到国际水平。然而,就目前情况,约有一半的培训师根本不合格,只能被遗憾地送回国。

  记者获悉,如今一些家政公司在引进菲律宾家政培训师时,已特意提高了“门槛”———所有培训师必须具备大专以上学历(相当于中国的中专以上学历),以避免再让“送农民来当老师”的事情重演。

  作者:朱晓芳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