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着琼州海峡的涛声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10 深圳商报

  《深圳表兄妹横渡琼州海峡》追踪

  同学老师用鲜花和掌声迎接郭思妤胡淙泰凯旋

  带着琼州海峡的涛声回家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管亚东实习生李乐慈)昨天下午6时40分,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小勇士郭思妤乘海航班机经珠海中转后飞回深圳。在深圳机场迎接她的,是来自她的同学和老师的鲜花、掌声、拥抱和祝贺。另据介绍,胡淙泰也于昨晚8时半由海口出发,9时半飞抵深圳。陪伴他横渡的深圳小学的班主任老师同机到达。

  小思妤6日将按时上课

  在深圳机场接送大厅里,福田保税区小学校长任怀柱率师生代表用掌声欢迎凯旋的郭思妤。校长任怀柱代表全校师生对小思妤的成功表示祝贺。手捧着同学们送上来的两大束鲜花,小思妤笑得一脸灿烂。

  胡女士介绍,小思妤休息两天后,将于6日即星期一按时去学校上课。此次跟郭思妤一起回来的还有她的班主任魏微老师和另一位老师。

  在本次横渡活动中,郭思妤、胡淙泰所在学校均派出教师代表,在海上全程陪伴小勇士横渡琼州海峡。

  【又讯】“郭思妤,加油!我知道你能行。”“小淙泰,让美丽的梦想从这里起航!”记者昨日从郭思妤、胡淙泰表兄妹所在的学校了解到,同学和老师们得知他们横渡琼州海峡成功的消息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两位小勇士送上衷心的祝贺。郭思妤、胡淙泰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消息,也赢得了连日来关心他们的深圳普通市民的钦佩。

  “让美丽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郭思妤就读的福田保税区小学三年级2班,几个平时和小思妤玩得较好的小姐妹,一听到横渡成功的消息,立即发出一片欢呼声,都替小思妤感到高兴。她们叽叽喳喳地说开了小思妤在学校的表现。

  在深圳小学三年级5班教室的黑板上,记者看到这样一句话:让美丽的梦想从这里起航。有同学告诉记者,那是全班同学送给胡淙泰的祝福。

  小淙泰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消息在班上引起一阵雀跃欢呼声和掌声,同学们笑着、叫着,用毫不修饰的激动和喜悦表达他们对小淙泰的祝贺。

  挑战困难令人钦佩

  记者随机采访了街头的路人,市民对两位小勇士的成功都表示祝贺和钦佩。

  公务员钟先生跟记者说:“小小年纪有如此胆量和能力,真是了不起。这种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是令人钦佩的。”

  赵爷爷告诉记者,自从5月26日《深圳商报》刊发《深圳表兄妹横渡琼州海峡》连续报道以来,他非常关注两个孩子的进展。他表示:“这种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和行为,很值得现在那些在家中犹如“小皇帝”般娇生惯养的孩子学习。”

  听说记者在了解对两个孩子成功横渡海峡的感想,管先生特地走过来激动地对记者说:“两位小勇士是咱们特区的骄傲。我觉得他们的行为体现着特区精神,这就是敢闯、敢拼的精神。”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管亚东实习生李乐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