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麦地大火逼向加油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57 华商网-华商报
麦地大火逼向加油站(图)
麦茬着火的不远处就是加油站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德合 周艳涛)真险!昨日下午5时,蓝田县蓝关镇东场村公路边的麦田火光冲天,浓烟四起,借着风势,火焰以惊人的速度向四周蔓延,而路边不远处就是两家加油站……

  昨日下午,记者赶至现场目击了警民合力扑火抢险的场景,在现场虽然也有一辆消防车在灭火,但火场太大,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及时赶到现场的蓝田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和蓝田县城关派出所的民警看着逼近加油站的熊熊大火,手拿钢叉、扫帚、铁锹等工具,投身到火场里面,奋不顾身进行扑救。半个小时后,肆虐的火势终于得到控制,人们望着背后50米处的加油站,长出了一口气。

  “吓死我了!火真的烧过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加油站负责人心有余悸地说。

  据蓝田县城关镇派出所副所长范维鹏介绍说,有人举报是当地一农民在焚烧自家田里麦茬时引燃了邻家麦田,最后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目前该肇事者已经由民警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并将很快作出处理。

  蓝田县近期临时组成了秸秆禁烧联合执法大队,专门严厉查处这类事件,尽量避免危害公共财产的情况发生。但是附近村民大肆烧秸秆的现象还是屡禁不止。记者了解到,就在离现场不远的蓝田县三里镇乡桂张村,今日也发生了类似燃烧秸秆的情况,并且还烧毁了几十亩未收割的麦子;而就在6月1日,蓝田县安村乡址尚村一组也因为烧麦茬不小心将附近200多亩麦子烧光。有的家庭的麦子甚至一无所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