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处长骗人 真处长恼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6: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假处长骗人 真处长恼火(图)
为骗子购买的5张面值100元的充值卡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

  晨报讯 (记者 陈军)好端端坐在办公室,处长却被人“克隆”,专门诓骗电话充值卡。

  假处长诓走5张电话卡

  据沈阳某电梯厂办公室田女士回忆,昨日15时许,办公室电话骤然响起。

  “××电梯厂吧?我是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处长。”电话中传来一中年男子的声音。

  他在电话里称:自己正在北京给老母亲看病,手机欠费了。焦急地委托买5张电话卡,并承诺“回沈阳就还钱”。

  “××处长曾经到我们厂检查过,我和他见过面。”答应后,田女士立即起身去买。她很快花510元钱买回5张神州行电话充值卡,随后把卡号和密码告诉给对方。

  半个小时后,中年男子再次打来电话,称其中一张充值卡的密码错误。

  察觉有异的田女士随后拨通了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电话。“我们××处长正坐在办公室里呢,你们一定上当了。”质监局一工作人员说。

  真处长现身攻破骗局

  昨日下午,记者在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处办公室见到了××处长,他坐在办公桌旁,脸色有些沉重。

  “近期,我们已接到5家企业打来举报电话,称有一中年男子冒充省质监局和市质监局××领导,用同样手法骗充值电话卡。”他告诉记者。

  该处长还透露,5月30日,那个中年男子从××处办公室套来他的手机号,随后拨通了他的手机。“说话支支吾吾,并没有露出身份。”该处长说:“他是故意试探我认不认识他。”。

  目前,质监局接到举报的5家企业中只有1家受骗。

  “真的假不了,假的跑不掉,我奉劝那个骗子赶快悬崖勒马,不要再做损人利己的事。”该处长郑重地说。

  冒牌处长触到法律“高压线”

  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杨功涵律师认为,中年男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骗取财物,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利,又损害了国家机关的威信和正常活动,如果严重损害了国家机关的威信,应按招摇撞骗罪论处。

  行骗时,中年男子以某某领导真实姓名为作案手段,构成名誉侵权行为,该领导有权向法院提出名誉诉讼,要求侵权人承担民事法律责任。

  目前,××电梯厂和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经报案,警方正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各大企业:切忌掉入“高级骗子”的骗人陷阱,这些“高级骗子”的共同特点是:假冒各级领导及其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各种形式进行招摇撞骗,企业一旦被骗要及时报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