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水灾6人被洪水卷走 一乡长在抢险中殉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25 新华网
  为营救群众,6月1日凌晨零时10分许,湖南新邵县太芝庙乡乡长唐飞、党委副书记李映辉等6人被洪水卷走,乡长唐飞、党委副书记李映辉等4人殉职,2人失踪。
湖南水灾6人被洪水卷走一乡长在抢险中殉职(组图)
被洪水冲翻的吉普车。《长沙晚报》供图

  6人被洪水卷走

  据新邵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申桂荣介绍,5月31日深夜发生山洪后,太芝庙乡乡长唐飞、党委副书记李映辉等7人立即驾驶一辆吉普车,沿途组织村民自救。指挥过程中,6人随车被洪水卷走,仅李雄国1人跳车幸免于难。

  通知沿途村民转移

  2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邵阳市中心医院见到了死里逃生的太芝庙乡计生办副主任李雄国。他说,5月31日晚11时40分许,他们到达苏家湾村时发现洪水,敲开沿途两公里的村民家门通知转移。

  一棵树救了一命

  当他们上车准备去潭家湾村叫喊村民时,吉普车被洪水围住了,李雄国打开车门,让唐飞、李映辉钻出车,然后爬上车顶。据李雄国回忆,当时车顶上有4人。这时洪水涌了过来。“注意安全,每人抱一棵树……”唐乡长喊道。

  “当时正好身边漂来一棵树,我死命抱着,随水流去。大约在洪水中泡了两三个小时,我被冲出近1000米远。然后,洪水将我和大树冲到岸边,正好岸边有几棵芭蕉树,我死死抓住芭蕉树,最后爬上了岸。站在岸边,不断听到房屋的倒塌声。”李雄国说,在听到唐飞喊了最后的那句话后,他再没听到其他同事的声音了。
湖南水灾6人被洪水卷走一乡长在抢险中殉职(组图)
村民说:唐飞是个好乡长。《东方新报》供图

  殉职人员:

  唐飞新邵县太芝庙乡乡长。1966年出生,大学本科,法律专业。1992年—2005年期间在太芝庙乡人民政府工作,13年中连续7年获县政府嘉奖。

  李映辉 太芝庙乡党委副书记。1970年2月出生,大学本科。

  孙春成 太芝庙乡计划生育办干部。1974年8月出生,高中毕业。

  刘照社 太芝庙乡政府司机。

  失踪人员

  范继雄 太芝庙乡党政综合办副主任。1976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

  周美玉 女,太芝庙乡计划生育办干部,42岁。(据《东方新报》)

  4省区遭受洪灾 88人死亡 73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民政部获悉,截至3日16时,湖南、四川、贵州、新疆4省(区)受灾人口592.8万人,因灾死亡88人,失踪73人,紧急转移安置约21.5万人。

  据介绍,5月31日至6月2日,我国南方从四川东南部向东到浙江一带出现一条东西走向的强降雨带。强降雨导致湖南、四川、贵州等省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5月28日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普降大雨,部分县(市)发生洪涝灾害。(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