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场安保监守自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近日,轨道分局破获一起大卖场自聘保安相互勾结、盗窃卖场商品的团伙案件。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近2万元的赃物也于昨天被发还。

  4月上旬,轨道交通辖区内一家大卖场的商品持续被盗,DVD、传真机等商品先后失窃。轨道分局获知线索后,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最终锁定了一名经常出入该卖场的形迹可疑男子。经查,此人姓吕,原系该卖场的安保队员,今年2月因被疑有违反店规行为而被
商场辞退。警方发现,与吕某频繁接触的陈某、李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他们经常结伙出没大型卖场,空手进去,满载而归。让警方感到诧异的是,这些可疑人员竟然是另外两家大型超市的反盗窃安保队员。

  经审讯,警方发现,这几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大多向内应安保队员打招呼,由其他商场安保队员动手盗窃,本商场安保队员负责望风,如果失手被发现,则由望风安保佯装抓获,中途予以释放或出面说情放人。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所有团伙成员均为各大卖场通过非正式途径向社会招聘的安保队员,这些安保队员文化程度普遍较低,而且没有经过任何正规上岗培训。本案的及时破获,为沪上各大商场的安保日常管理敲响了警钟。记者王业斐通讯员王涛(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