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将粉剂调成水剂 玉林市3家养殖场检出“瘦肉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4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莫义君)在生猪即将出栏前的半个月,不法养殖户竟在饲料中添加了一种可以提高生猪瘦肉率、使瘦肉特别红润具有卖相的“瘦肉精”。6月1日,广西区兽药监测所已将区内3家被检测出使用违禁药物的养殖场,以及此次该所在全区范围内抽检的有关材料,向国家农业部呈送。

  广西区兽药监测所副所长谢梅冬介绍,这3家养殖场被检测出来使用违禁药物“瘦肉精
”,是在今年1~5月的例行检查中被测试出来的。这几个月来,他们对贵港、玉林、贺州、南宁等地400家大中型生猪养殖场和几家屠宰厂进行抽检。经严格的取样检测,发现玉林有3家生猪养殖场违禁使用了莱克多巴胺、沙丙胺醇、盐酸克伦特罗等转化瘦肉的违禁药物。随后,该所将检测报告转交玉林市有关部门处理。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这3家养殖场进行从重处罚,其中一家养殖场的老板被抓。在南宁,该所也抽查了80家养殖场、4家屠宰场、6家超市和10个农贸市场。到目前为止,未检测出生猪及其产品中含有“瘦肉精”。

  谢梅冬说,相对前几年来说,去年和今年以来,区内一些大中型养殖场使用禁药已明显收敛。因为国家已采取了相关的措施,使用禁药者,重则予以刑事处罚,轻则课以重罚。“尽管如此,有些老板为了多赚钱,还是偷偷使用了禁药”。谢介绍说,目前不法养殖老板已由过去“明加”改为“暗做”了,偷偷用“瘦肉精”粉剂调和成水剂,放到饲料中。

  此次全区范围内的“瘦肉精”检测,动用了比较先进的类似PH试纸的“检测枪”,在现场经过简单筛选后,再将样品拿回所里,放到价值达数百万元的检测设备进行检验。此次全区“瘦肉精”检出率仅为0.6%,低于国家农业部规定的1.%的标准。

  作者:莫义君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