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增加通行能力 北京新建高速路取消中央绿化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58 新华网
  今后北京新建高速公路将逐步取消绿化隔离带。记者昨天从市首发公司获悉,取而代之的将是防眩板,它将减少因绿化养护占用车道给交通带来的拥堵,增加通行能力。
增加通行能力北京新建高速路取消中央绿化带(图)
  “虽然高速公路中间绿化隔离带会增添一些绿色,能够让司机开车不会感到单调,但由于在高速公路上建设绿化隔离带对高速公路本身损害较大,新建的北六环不再建设中央绿化隔离带。”

  据介绍,高速路中央绿化隔离带的养护、作业,如浇水、打药等,都要占用一条车道,如八达岭高速路,就曾因为绿化浇水,给本来有限的道路增加了拥堵。为此,新建高速路对中央绿化隔离带进行修改,全部使用防眩板。

  绿化隔离带除需要后期养护费用外,每5—7年还要更新一次,而防眩板的养护费用要低得多,因此,两种费用基本持平。此外,由于高速路的绿化带下面设置了一些通信管道等设施,为安全起见,对绿化带进行灌溉时需在路面设障隔离,这不但对车辆正常行驶产生影响,而且也会损坏靠近隔离带的路面,因为路面是非常怕水侵蚀的,时间长了,路面就会出现裂缝。这样看来,高速路上建隔离绿化带是需要很高维护成本的。

  “基于以上原因,在欧洲、美国的高速路都没有绿化隔离带。”据介绍,本市除新建高速路取消绿化带外,现有高速路目前尚无更换防眩板的计划,当然也不排除根据道路更新改造情况进行部分更换,如八达岭高速路。(梁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