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宁中后村陷进垃圾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22 南京晨报

  南京市江宁区河定桥旁的中后村,长期垃圾成堆,脏乱不堪,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前夕,记者来到这个被当地人称为“三不管”的地区,当地居民称“实在无法忍受了”。

  沿着秦淮河河堤走进中后村,300多米的河岸随处可见大堆的垃圾,其中以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居多,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进出村子也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车辆一过,路面尘土飞扬。

  见记者来采访,几十个村民一下围了上来。他们对记者说,村里的垃圾太多,每年天热时都孳生出很多蚊子苍蝇,老鼠也很多,到处乱窜。由于卫生条件恶劣,村里患病的人一年比一年多。

  记者随后联系了百家湖街道胜太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知道中后村那里确实很脏乱,但社区只负责上传下达相关政策,该村的具体工作不归他们管,应该是金箔集团下属的一个单位负责。江宁区市容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值班干部付先生说,中后村以前的环境状况还是可以的,原来这个村在拆迁计划中,准备整村拆迁,后来因拆迁难度大没拆,再后来区划调整,又把它从老城区划到开发区,调来调去就乱了,卫生也就越来越差。

  记者昨天下午与百家湖街道垃圾清管所的姚所长进行了交流,姚所长说,这个清管所的经费来源主要靠开发区管委会和街道拨款,经费十分困难,目前仅有4辆拖拉机,要负责辖区内的垃圾清运工作,不可能都用在中后村,加上进出村子没有完整的路,即使有大型货车也很难用得起来。

  谈到垃圾的来源,姚所长说,这里的垃圾多是居民自己丢弃的,也有专门收购垃圾的,有人还会偷倒建筑垃圾。尽管他们一直在清运,但清的不如倒的多,目前依然是垃圾成堆。姚所长最后表示,他正在跟有关部门请示要求增加设备,尽量争取在6月18日总公司庆典之前,将中后村的垃圾清运完。晨报将继续关注。

  作者: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