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工伤保险实行浮动费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个单位上一年度工伤保险待遇费用如果发生得较多,在第二个年度该单位将在一定的缴费基础上,缴纳比其他单位多的工伤保险费用。记者昨天从省劳动部门获悉,为使工伤保险缴费更为公平,起到预防减少工伤发生的作用,我省将把企业工伤保险缴费费率的高低直接与企业工伤事故状况联系起来,实施工伤保险行业差别费率和单位浮动费率。

  据了解,今后将对不同行业实行不同的费率,使行业风险与工伤风险直接挂钩。根据不同工伤风险程度,将行业划分为三类,即风险较大的行业、风险一般行业和风险较小行业。三类行业分别实行三种不同的工伤保险费率。在同一行业内,实行单位浮动费率,即根据发生事故频率的大小等安全生产状况来定,安全事故发生得越多,工伤保险的缴费费率就越高。

  省医保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工伤保险基金按照职工工资收入,由用人单位缴纳,存入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专款专用。实行浮动费率制,分别对行业安全生产好坏的情况进行奖罚,主要是利用经济手段制约用人单位发生伤害事故,以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控制和减少伤亡,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朱锐)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