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家门口伏击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名公交民警无意中在自家小区内发现了两名偷车贼,随即在一旁展开伏击,并在窃贼作案后从天而降,于是在街头出现了一幕“警匪追击战”。

  6月2日中午,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李有文警官休息在家。下午1时许,他在家里无意中发现自家楼下的小区停车棚内,有两名男子东张西望、神色异常,形迹十分可疑。凭着警察的经验,他判断这两人很有可能是偷车贼。于是,他隐蔽在暗处继续观察。

  不久,两男子果然动手了。只见一人望风,另一人迅速从身上拿出工具,熟练地将车棚内一辆崭新的电动自行车后轮上的大锁打开,李警官立即下楼赶到车棚进行抓捕。就在他进入小区大门时,两名盗车贼正推着车假装若无其事地往外走。

  李警官掏出警官证大喝一声,“站住!我是警察!……”话还未说完,两名男子撒腿就跑。李警官盯住撬锁的男子紧追不放,经过500多米的追击,这名盗车贼被李警官抓获。

  当李警官押解着气喘吁吁的盗车贼回到小区时,失主朱某才闻讯匆忙赶下楼来,称这辆金城电动自行车是他在5月5日用4400元刚买的。据了解,盗车嫌疑人邓某,28岁,安徽阜南县人,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调查。(徐宁)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