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晨起房前闻鸟鸣暮归路上伴燕舞 锡山区沿河村构筑人鸟“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清晨在声声鸟鸣中醒来,晚间回家路上伴着燕舞鹭翔,在锡山区锡北镇沿河村,村民与各种鸟儿和谐相处,共同构筑美好“天堂”。

  沿河村是斗山旁的一个普通小山村,有近百户人家。村里林木成片,郁郁葱葱。现在,村里不仅有20多户农户家中梁上筑有燕窝,而且一到傍晚,几乎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的树上栖息着鸟儿。

  据村民们介绍,该村素有爱鸟护鸟的传统。几年来,村里没有发生过一起打鸟、伤鸟的事件。4年前,小村周围的山上已有2000多只白鹭,今年以来这种鸟儿越来越多。近年来,沿河村因地制宜地开辟了成片的茶园,还种植了葡萄、桃树,多样化的生态环境吸引了更多的鸟儿来这里“安家落户”。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该村及其附近山林中栖息的鸟类已有20多种。现在,鸟粪也成为许多村民取之不尽的“宝贝”,被作为有机肥垩田,种出的蔬菜、花卉等长势都非常好。每天,耳闻清脆悦耳的鸟语,观看群鸟翱翔的景象,已成为村民们生活中的一大乐事。(刘兴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