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地犯罪团伙出手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41 每日新报

  住豪华单间坐高级轿车就为实施犯罪刘峦李鹏周强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李鹏周强】三名男子结伙,从山西来到本市,想要“大干”一番,预谋实施盗窃犯罪。为了隐蔽自己,同时还想潇洒一次,三人竟然让朋友开着高级轿车送到本市,而且还住进了四星级饭店。不想出手准备作案时,即被本市和平区反扒民警发现,一举擒获。

  今年31岁的王某,山西省阳泉无业人员,一名典型的惯犯,曾因盗窃、抢劫先后四次被公安机关处理,出狱后仍不思悔改,结交狐朋狗友,并在赌博中结识了在当地煤矿做矿工的王某某。在王某的怂恿下王某某离开了矿区,准备和王某大干一番。何某是四川绵阳人,小学二年级离家出走后,一直四处漂泊、无固定住所,1998年因入室盗窃DVD机被公安机关处理,在监狱中遇到王某。释放后,当他来到山西阳泉投奔王某时,三人一拍即合,随即预谋到天津一边打工,一边盗窃的作案计划。

  临行前,三人召集朋友相聚,并憧憬自己美好的未来。朋友为其摆酒送行,并专程驾驶高级汽车将三人送到本市。到天津后三人认为,今后生活应该有一个新的开始,同时为了能够隐蔽自己的作案踪迹,抱着混一天就潇洒一天的想法,用仅有的几百元,在本市四星级酒店凯悦饭店定下了一豪华单间,安排停当后,三人准备外出实施作案。

  当晚6时30分,王某等三人来到了位于小白楼地区的某快餐厅门口,三人分头行动,各自寻找作案目标,就在此时三人还不知道,他们的一举一动已经被和平分局刑侦二大队的反扒民警看在眼里,王某三人搜寻了近两个小时,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作案对象,便步行至曲阜道和浙江路交口的某牛肉面餐厅内,进到餐厅后,三人立即瞄准了一对正在就餐的青年男女,并将目标放在了女青年身旁椅子上的挎包。

  三人互使眼色,一人望风、一人吸引事主视线,王某趁机迅速将女青年挎包盗走,由于作案紧张,走到餐厅门口,挎包从王某的怀中掉到地上,王某某立即拾起挎包快速离开餐厅。在餐厅附近的一个胡同内,当作案得手的三人正得意洋洋,急不可待地查看刚刚盗窃的挎包时,跟踪已久的反扒民警突然出现,三人被惊呆了,随即试图反抗,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3人最终被反扒民警制服。现王某、王某某、何某三人已被警方依法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