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子俩娶回母女俩 两对新人同天办喜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52 温州新闻网
父子俩娶回母女俩两对新人同天办喜事(图)
同饮交杯酒(王海英摄)

  晨报讯 (记者 经淼)爷儿俩娶了母女俩。

  “这多好,就相当于男的多了个女儿,女的多了个儿子,人不分人,心不分心。”一位亲属感慨道。

  昨日10时许,沈阳市苏家屯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婚礼。

  老人相亲先表态 儿女相亲不成老人也不谈

  举行婚礼的酒店在沈阳市苏家屯区八一镇,酒店不大,酒席摆了15桌。

  两对新人的婚礼简单而隆重。在婚礼间隙,50岁的王荣振讲述了两个家庭的合并之路。

  2003年8月,王荣振的老伴因病去世,剩下他和儿子独自生活。王荣振的老岳母一直劝他再找个妻子,但都被王荣振谢绝,“一个是妻子刚走我没心思再找,再一个,哪能给孩子找累?”

  想到王荣振的儿子已经20多岁,老岳母以及几个姨姐开始为小王物色对象。

  不久,老岳母找到老王说,“你二姨姐认识一个在苏家屯区内护理老人的,姓王,自己带着女儿过,人特别勤快,还实惠,我看她那样,她女儿准错不了,跟孩子年龄相当,要不给孩子介绍介绍吧。”

  不料小王第一反应是,“爸,王阿姨人这么好,也是一个人,另外跟您年龄也合适……”

  建议立即得到老岳母、姨姐的同意。老岳母又提议,如果小王和人家女儿彼此有好感,“何不两家并一家?”

  去年3月28日,老王与王翠霞(当时45岁)先见面了。与年轻人相亲不同,老王当时的表态是,必须先为孩子考虑,如果俩孩子互相看不上,老人的事儿就算了,“不给孩子找累”。

  也许是缘分天定,孩子们彼此有好感。

  “去年10月10日,我们四个人一起,到沈阳市苏家屯区民政局登记结婚。”昨天上午,新娘小柳站在丈夫身边微笑:“我一直盼望辛苦了这么多年的妈妈,能找到属于她自己的幸福,这是我的一件心事……”

  事先担忧别人有闲话 亲戚朋友“没一个不赞成”

  在昨日的婚礼上,老王的新娘王翠霞告诉记者,14年前离异后,一直没想再结婚,刚开始对这事也接受不了,总觉得“不好听”,后来挺多亲戚朋友,大伙给分析,才慢慢接受起来。

  事实上,亲戚朋友们确实非常赞成四人的选择。昨日,老王的哥哥说,听说父子跟一对母女处对象之后,赶紧详细打听了一下女方的情况,了解到女方的人品好,勤劳实在后,就“没有一个不赞成的。”

  一位亲属评价说:“这多好,就相当于男的多了个女儿,女的多了个儿子,人不分人,心不分心。”

  与老人们平坦的爱情之路相比,小两口却因为老人的问题彼此猜疑。

  原来,在小王和小柳刚确定恋爱关系不久,小柳有一天突然给小王发来短信。

  小柳:“你是为了你爸爸的幸福才跟我谈恋爱吗?”

  小王:“我要考虑我爸的幸福,更会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小王:“那你呢,你是为了妈妈的幸福才答应跟我谈恋爱的吗?”

  小柳:“最初的确是,毕竟我妈苦了这么多年,我希望我妈生活得好……现在发现,你是个很不错的人。”

  经过一番推心置腹的交流,两颗心终于走到了一起。

  婚礼上小柳告诉记者,她在沈阳市内工作,很多同学、朋友、同事都了解情况,“没有人说不好。”

  不久前,父母为小王和小柳添置了新房,举行婚礼也顺理成章提上议事日程。

  在昨日举行的婚礼中,老王的同事们几次热烈鼓掌,小王所在单位的领导也一并祝福两对新人喜结良缘。

  “新儿媳”见老岳母伤脑筋老岳母主动接受“新儿媳”

  尽管亲戚朋友都赞成这门婚事,但如何面对老岳母却让老王伤了不少脑筋。

  王荣振介绍,他在八一镇文化广播电视站担任站长。因为单位与老岳母家相隔咫尺,几十年来他天天必到前岳母家探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