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害怕社交 为找人谈心交男友并无性同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重庆晚报消息:22岁的女大学生张晓蕾(化名)大学四年,年年得奖学金,就是不敢看老师的眼睛;与同学交往,总心存戒备,在重庆生活四年,朋友极少……这一切竟源于其父亲的严厉。

  晓蕾来自绵阳,是四川美术学院一名应届毕业生。大学四年,她的专业成绩很不错,四年里,她从未直视过老师的眼睛——因为“不敢看”。晓蕾告诉缪医生,画画时有老师在
,她的脑子会一片空白,根本听不清老师的讲话。四年来,她没向老师提过一个问题,也没在私下招呼过老师一次,每次在路上碰到老师,总是绕山绕水地避开。

  不但怕老师,晓蕾对所有人都心存戒备。生性内向敏感的晓蕾总觉得因为自己来自小城市,同学都瞧不起她。因为太孤单,大一下学期,仅仅为了找个可以与自己交谈的人,她交了个男朋友,并和男友在校外开始了无性同居生活。

  “她是个很典型的社交恐惧症患者。”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心理咨询师缪红称,通过与晓蕾的攀谈,缪终于弄清楚晓蕾的根本病因在于她很怕父亲。晓蕾说,父亲是家中权威,她从不敢不听他的话。在父亲眼里,无论她怎样,父亲总不满意,时间一长,自己对父亲畏惧多过亲近,只好埋头学习。父亲还自小就教育她:不要浪费时间跟其他同学接触,你的目标只有一个——学习好。

  女大学生害怕社交 为找人谈心交男友并无性同居

  作者:涂静

  (来源:千龙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