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劳务输出遭遇“两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赖志凯)目前,海南省大部分市县的劳务输出工作正在陷入“两头难”的困境,省外招工订单难以获取,务工人员外出难以组织。

  海南全省共有810万人口,70%以上集中在农村。据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跨省用工管理所估算,海南省目前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有50多万,每年新增富余劳动力7万至8万。相形之下,组织外出务工却困难重重。

  据跨省用工管理所所长吴以仁介绍,去年,海南省各市县相继派人到广东省考察劳务市场,并拿回了一定数量的订单。但是,由政府组织外出考察、寻求订单的做法成本太高,只是权宜之计。目前,海南省缺乏统一收集用工信息、长期提供劳务输出服务的派驻机构,招工订单来源相对有限。

  与此同时,组织务工人员外出就业也成为一大难题。尽管海南省各市县普遍在乡镇成立了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或劳动保障服务站,真正有效的劳务服务机构依然不够健全,人员和经费紧缺现象比较突出,难以有效开展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