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站窗口大“清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52 沈阳晚报
北站窗口大“清黑”(组图)
挡道出租被拉走

北站窗口大“清黑”(组图)
出租挡了公交车道

  6月3日清晨4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由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沈阳市北站地区管理办公室、沈阳市公安局新北分局等7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将沈阳北站广场公共汽车乘降区入口、出口及贵宾室的路口全部封锁,来了个瓮中捉鳖,两个多小时22台违章营运的出租车受到查处。公交车乘降区满是出租车

  据了解,在沈阳北站广场规定了可供出租车待客营运的区域。而目前,路口设有出租车禁入的显著标识,明确规定只有公交车才可以乘降的区域却遭到出租车严重的“蚕食”。特别是每日零时至6时,执法真空时段让出租车有机可乘,严重影响到公交车的正常营运,并且这种趋势愈演愈烈。

  4时30分,记者看到,在沈阳北站公交车乘降区的入口及内部竟停有出租车三四十台。为了防止出租车逃跑,执法人员在公交车乘降出、入口等三处设卡。被封闭在内的出租车,有的企图横越高达20厘米的马路牙子逃跑,最终也未能得逞。

  当执法人员为违规出租车主下罚单之时,一辆停挡在216路公交车前,车牌号为辽AE3538的出租车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该辆出租车正好挡在216路停车站的前方。受该辆出租车的影响,当日5时首发的216路公交车因无法正常出站而晚点三分钟。当执法人员打算用清障车将车辆拖走时,一直装作是围观群众的司机终于忍不住了。当执法人员让其出示相关证件时,该名司机拒不提供。还不停地用手直指执法人员谩骂不停。由于司机胡搅蛮缠,执法人员最终用清运车将该车运走。公交司机头疼违停出租

  “出租车司机不怕我们,知道我们没有执法权,为了在此抢夺乘客,他们有时还硬闯,我们的工作人员时而就会被撞伤。”维护公交车乘降区站内秩序的沈阳市客运集团稽查处魏先生无奈地说。

  一位深有体会的司机表示,受出租车违停的影响,公交车经常是第二辆已到了发车时间,而前一辆还塞在停车场内。

  北站将上“电子眼”

  据沈阳市北站地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徐东升介绍,为了保证北站广场的有序营运,由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每日8时至20时30分,采取死看死守的管理方式。

  但是在额外的时间内到次日6时交警上班前,成为执法的空白阶段。

  据其透露,交通部门已投巨资,将在沈阳北站广场安装监视镜头。有了这些“电子眼”,届时出租车索要高价、违规营运等行为都将有据可查。摆摊设赌像变魔术

  当天,记者通过执法人员在暗访中拍摄的录像带,看到了以下几幕场景:两男一女围着一张桌子,上面摆了一排相机。“清仓甩卖,数码相机打对折啦!”女子高喊,一旦有外地人靠近桌子,刚伸手碰到相机,相机就会从桌上掉到地上摔成两半。这时,两名彪形大汉就会出现,外地人只好掏钱赔偿———幕后真相是:相机事先被动过手脚,只要将桌上的台布轻轻往后一拉,相机就落地“摔”成两半。

  另一张桌子上,摆着一副扑克,两个玻璃杯,扑克在摊主双手上翻来翻去,然后被随意抽出两张,扣到两个杯底,能猜出大小者即获20元钱,而参与之前,要先交10元钱。扑克摊附近,总有人掏钱参与,且屡猜屡中。然而,当外地人参与时,却是屡猜屡错,只好不断掏钱给摊主———幕后真相是:扑克事先被做上记号,外人用肉眼看不出来。赢钱者属“牵驴”的,只赢不输或赢多输少。

  此外,广场还存在卖假洗发水、化妆品,打着卖地图幌子倒卖发票等等。对此,联合执法队员分成若干个勤务小组流动巡查处理。对暴力抗法者严惩不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执法过程中,一名被称为“行霸”的水果贩子推着三轮车,堵在出站口附近占道经营。执法人员走上前向其敬礼,说明情况后,竟遭对方破口大骂。执法人员继续做其思想工作,没想到这名男子竟大打出手,数名执法人员相继被该男子殴打致伤。这起暴力抗法事件引得近百名群众围观,广场交通严重堵塞。整个过程全被执法人员拍摄成录影带,成为铁证。这名男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本报记者吴妍焱唐葵阳

  实习生王鸿业王璐

  摄影王勇孙海记者电话:8881135181666271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