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爬上大桥欲自杀 造成交通严重堵塞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佳 通讯员李璟龙)半个多月前,一李姓男子为讨薪爬上解放桥的龙门架,事后被警方治安拘留,又遭单位开除并被扣了600元工资。为此,李某又于5月31日清早6时许爬上海印桥北塔拉索顶部,造成交通严重堵塞(详见本报6月1日广州新闻A2封面《50米高站9小时,海印桥半瘫痪》),9个小时后,经其家属劝说自行爬下,此举造成该桥交通严重堵塞。昨天,李某被广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批准劳动教养。

  5月31日清早6时许,有群众发现海印桥北塔拉索顶部站着一年约30岁左右的男子,手提一黑色袋子。接警后,东山区警方马上赶到现场,并对该男子进行劝解,消防车也随后赶到现场。该男子见有民警到场,即抛下一纸团,里面写有自己对社会的一些看法及对人生的悲观态度,并反映其所服务的广州市海珠区某皮具厂违反劳动法等。

  由于当时恰逢上班高峰期,许多过路群众纷纷围观,一度造成海印桥交通严重堵塞。民警在现场一直对该男子进行耐心劝解,但他始终拒绝从塔顶下来,并以跳桥自杀相威胁。后民警查访到其家属,至当日下午3时许,在其家属到场劝导下,该名男子才通过消防云梯爬了下来。9个小时内,海印桥由北往南方向的交通几乎瘫痪。

  据了解,李某是广东连州市人,曾在广州市海珠区某皮具厂打工。今年5月16日曾因向该厂追讨工资不成,爬上解放大桥龙门架上,并因此被海珠区警方治安拘留。此后,李欲回皮具厂上班,被该厂以其无故违反厂规为由开除,并被扣除600元工资,李某于是再次以追讨工资不成的理由爬上海印桥北塔。警方认为,李某在公众场所无理取闹,寻衅滋事,扰乱了社会管理秩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