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乘车几点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0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振宁通讯员王威)6月7日、8日高考期间,会有很多考生及其家长要坐公交车往返于考点,为给广大考生提供满意舒心的服务,客管部门给公交车司机及考生几点提示:

  司机要熟悉沿途学校

  高考期间,绝大多数的考生都不在本校参考,尽管事先考生们已经到考点认道,但由于精神紧张或认道出行时交通方式不同,还是难免发生考试当天坐车不知在哪下的情况。因此,途经学校的各路公交车司机们这两天要精心观察、了解这些学校是否为高考考点,并记住学校名称,给一时不熟悉考点的考生准确提示。如果司机不是很熟悉,可问问车上的乘客或交警,以免误导。

  学校站点停车反复提示

  考点生疏,对于所坐的公交线路必然也不很熟悉,且很多考生精神及思绪多集中在考试上,难免忽视语音合成器报站声,而且绝大多数学校附近的公交站并不是以学校名称为站名,也给不经常坐车的考生辨别站点带来难度。因此,途经考点学校站时,司机最好口头反复提示:“某某学校到了,考生请下车。”

  考生遇特殊情况破例照顾

  根据往年经验,在公交车上难免会遇到一些家住远道、中途遇堵塞、自行车临时出现故障、看错时间,出门过于掐点、忘带物品二次往返的个别考生赶时间的现象。如果遇此情况,公交司机要采取措施给予他们特殊照顾,通常办法是,说服车上、车下乘客快速上下,减少停站时间;和交警打招呼被允许后,在非站点考点学校前为考生停车。

  发现遗失物品立即报告

  紧张的高考期间,坐车的考生及其家长们难免会把考试必备的书本、证件等物品遗忘在车上。公交司机们除口头提示他们拿好自己的物品外,遇到考生遗忘物品情况时,要立即电话报告线路两端终点站负责人,以便考生查询及时回应;也可以将物品按证件提示送到考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