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虎门销烟纪念日" 北京公开销毁224公斤收缴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张薇嘉)今日是“虎门销烟纪念日”,北京警方公开销毁了收缴来的两百二十四公斤毒品。此次销毁的是二00二年和二00三年警方收缴的毒品,包括海洛因、罂粟壳、摇头丸、氯胺酮、大麻及国家管制的精麻药品等十二个品种。

  上午十二时许,两百二十四公斤毒品在特警全副武装押运下运往销毁地点。十五时三十分,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宣布了销毁毒品的命令,全部毒品在警务督察员的监督下,
被送进销毁特殊药品专用炉中焚烧殆尽。据称,此次北京销毁毒品使用的是国内首次使用的新型环保焚烧炉。

  受国内外大环境的影响,北京市的毒品问题仍然相当严重。据统计,今年前五月,北京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三百五十余起,抓获嫌犯三百六十余名;查获吸食毒品案件一千一百四十余起,查获吸毒人员一千一百四十余名;缴获毒品三十余公斤。

  六月二十六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围绕这一主题,北京市禁毒委将六月份定为“禁毒宣传月”,随即将展开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警方有关负责人称,作为首都,北京有其特殊地位,绝不能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在首都持续发展蔓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