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掩人耳目准备黄马甲,伪装铁路工人开车去偷钢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08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车恒武

  【金陵晚报报道】5月19日下午2时20分,南京铁路公安处绩溪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刚才有一位个子不高,穿短裤、拖鞋的人上了一辆到县城的中巴车,手里拿着从铁路上偷的东西。车牌是……”。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堵截。很快,嫌疑人从中巴车上被查下。该人自称是湖南人陈某,带的两块面包铁是他路过时从铁路边捡的。

  但民警没有放弃,经过调查,很快有了线索。下午3时许,民警来到县城杨柳废品回收站,在一间仓库里发现了12截1米多长的钢轨,上面标识着红色“P50备用”字样,经现场丈量,12截钢轨系总长约16米,价值3800余元。业主吴某交待这些钢轨是5月18日下午,一男子邹某开车送来卖的——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偷窃钢轨案。

  正当民警积极侦破此案时,当晚19时许,38岁,绩溪县人张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称其2004年12月底伙同陈某从绩溪火车站南面军供站围墙外盗窃钢轨3根,用氧刀割断后用来搭架放盆景。后来觉得不好用又怕被发现,就找朋友邹某将钢轨卖了,获赃款1200余元。

  21日,陈某和邹某被传唤到派出所。据陈某交待,2005年4月25日上午,他与张某身着黄背心雇了一辆汽车和两名装卸工从军供站围墙外盗走钢轨7根,装到位于城郊的某机械厂院内。邹某则称,5月8日张某叫他带氧刀到某机械厂帮忙割钢轨,并帮张某到杨柳废品回收站先后两次卖过钢轨若干,还有2根5米多长的钢轨正被某机械厂使用未切割。

  很显然,张某未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而业主吴某还藏有“货”。21日下午,民警二进杨柳废品回收站,从一大堆废铜烂铁的底下找到了8段钢轨和10块鱼尾板。

  原来,张某和陈某是一对臭味相投的狗肉朋友,经常在一起吃吃喝喝,因缺酒钱竟然打起铁路备用钢轨的主意。2004年12月底他俩为掩人耳目,穿上两件黄马甲伪装成铁路工人,带着两名民工乘坐雇来的汽车,浩浩荡荡地开到堆放钢轨的军供站围墙外,装上3根P50型备用钢轨直接拉到城郊的某机械厂院内。为便于隐藏和销赃,张某又叫来其朋友邹某搬来氧气瓶和割刀,把钢轨割成一截截销到收购站。

  2005年4月25日上午,尝到甜头的他们用同样手段盗窃7根备用钢轨后销赃,涉案总价值近12000元。目前,张、陈二人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文中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