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囚犯不满被判死缓 上诉表示要求速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31 西部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利芳) 昨日,抢劫并杀害铁路警长裴毅的韩瑜、李强、鲁仲平3名被告人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刑。被告韩瑜被法院以抢劫罪和故意伤害罪两罪并罚判处极刑;参与作案9起的被告李强、鲁仲平被法院,分别判处死刑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同堂听判的其余3名同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至15年。

  一犯要上诉求死

  听判后,韩瑜、李强当庭均表示不再上诉,而被判处死缓的鲁仲平则表示要提起上诉。鲁仲平上诉不是为了求得法律的轻判,只为了能被判处死刑,与曾经一起作案的韩瑜、李强一道速死。

  主犯“痛快”认罪

  庭审中,被告韩瑜、李强、鲁仲平等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法官问及抢劫前是否和同伙分工时,韩瑜矢口否认,并说他们通常是没钱了才去找钱的,发现“目标”就跟在其后准备随时抢劫,遇到反抗的,就捅伤对方再进行抢劫。

  冷漠面对索赔

  庭审中,被害人裴毅的母亲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人韩瑜、李强、鲁仲平赔偿共计28万元的民事赔偿金。面对受害人家属的索赔,三被告一脸冷漠,表明自己没有能力进行赔偿,也不愿委托自己家属代其赔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