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车采购首选“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0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述波)昨天,来自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车管负责人齐聚会展中心,参加全省2005年公务用车政府采购对接会。据了解,此次对接会是我省实施政府采购工作以来组织的首次大型政府采购活动,一批经济、实用的车型在对接会上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青睐。

  公车采购有“规矩”

  据省政府采购中心陈主任介绍,根据国家和我省的相关规定,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配车有严格的标准:在数量方面规定,在职厅局级干部每2至3人配备1辆,离退休厅局级干部8人配备1辆;在职厅局级机关除配备领导用车外,配备机关公务用车,原则上每30至50人配备1辆。公、检、法机关内部处、室,可视情况配1辆公务用车。在档次方面规定,厅(局)级单位配备排气量在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下的轿车或价格40万元以下的吉普车、旅行车;县(处)级单位可配备排气量在1.8升以下、价格20万元左右的轿车或价格30万元以下的吉普车、旅行车。

  11辆捷达签下第一单

  记者昨天在对接会现场上看到,来自长春一汽、上海大众、哈飞汽车等数十家厂商代表,将上百辆各种款式的样车开到会场。经过参观、洽谈之后,南岗区检察院与一汽森华经销公司签订了购买11辆捷达车的意向性协议,成为此次对接会签下的第一单。而哈飞赛豹、奇瑞、中华、宝来和捷达等一批经济实用型的轿车则受到了众多选车人的关注。市直某机关办公室孙主任告诉记者,此次来参加对接会就是想给单位买一辆经济型汽车。随着油价不断上涨以及养车成本的不断增加,公务车的标准与开支已受到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除了制定更为严格的用车制度外,对于新购车辆价格及耗油量均要求实用即可,经过比较最终决定购买一辆哈飞赛豹。

  众厂商抢搭政府采购车

  一业内人士称,政府采购车一般在价格上要比私人买车优惠。但因为政府采购是集团购买,数量大,再加之用作政府公务车后可以提高汽车的品牌知名度,所以汽车生产厂家都想挤上政府采购这辆大车,并将适合政府公务用车车型的研发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车商在推销各自代理的汽车品牌时,也想尽办法挤进政府采购名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