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禁毒科普大篷车走近沈阳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6月3日电(记者姜敏、王薇)166年前的6月3日,林则徐在虎门销毁了从英美烟贩手中缴获的鸦片烟,用行动表明了中国人禁毒的决心。为纪念虎门销烟166周年,沈阳市禁毒科普宣传流动大篷车3日上午启动,配合全国禁毒人民战争,用行动向毒品宣战。

  据沈阳市禁毒委介绍,为了让人们更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使更多的人自觉远离毒品,通过科普大篷车的形式走近百姓,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使人们更自觉地参与到禁毒
斗争中来。

  在位于该市的中山广场上,许多市民纷纷驻足在禁毒教育展板周围观看。展板介绍了毒品常识,教人们如何分辨毒品,同时通过活生生的事例说明毒品给吸毒者人生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有人因吸毒家破人亡,还有人因吸毒患上绝症。人们被展板的内容所震撼。

  78岁的退休工人于福洪说,禁毒是一件造福人民的好事,展览能让人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毒品的可怕,自觉远离毒品。市民尚先生说,他以前也知道吸毒有害,可是此次的科普展板让他亲眼见到了吸毒者的悲惨下场,更为直观地认识到吸毒将会造成的巨大危害。他说:“吸毒对人危害太大了,我一定要远离毒品。”

  展板还吸引了许多中学生前来观看。就读于165中学的郑博说,科普大篷车的展览给他和同学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表示:“毒品太可怕了,我决不吸毒。”沈阳市禁毒委已和教育等部门联手,在沈阳市青少年中开展以禁毒为主题的书法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还印发了10万份禁毒专刊分发至全市各中小学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