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名歹徒殴打民警驱车撞警车被公开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小乙 实习生 杨小刚 李云龙) 违规停车被交警盘查,竟群殴值勤民警,车撞执法警车;盗窃作案的歹徒用刀片围攻抓捕民警,还拿木板将民警砸昏。昨日,公安站前和雁塔分局分别对7名袭警歹徒进行了公开处理,3人被逮捕,2人被刑拘,2人被治安拘留。

  昨日上午9时许,火车站广场南侧的一块空地周围围了上千群众。“市公安局站前分局
依法严厉打击暴力袭警公开处理大会”的横幅引人注目。当头戴钢盔的民警将4名袭警歹徒押上会场时,人群中不断有人说“就应该这样”。站前分局负责人宣读完处理结果后,围观群众议论纷纷,一位老者对记者说:“处理得好!”

  在小寨飞炫广场上,公安雁塔分局原计划下午5时举行公开处理大会,但当4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广场上已经围了上千市民。公开处理决定宣读完毕,3名歹徒被民警押上警车离开后,不少群众还在议论:“这伙人警察都敢打,还有什么坏事不敢干!”“对这样的违法分子应该依法严惩!”

  案情链接

  殴打民警车撞警车

  5月26日下午4时许,家住长安区的侯智峰等3人将一辆中巴车违章停在小寨附近一广场拉客,值勤民警王某上前检查。侯智峰、雷鹏下车“说情”被拒绝后,何建涛(在逃)不顾王某阻拦,强行发动车子,并将王某拖出约两米距离,之后3人见王某向大队汇报情况,当即对其进行殴打,并将其推下车后开车逃走。王某驱车追赶,他们不但不停车还硬打方向盘,致使警车撞在街道隔离带上,王某因此受伤。

  处理结果

    侯智峰 24岁 本市人 妨害公务 逮捕

    雷鹏 21岁 本市人 妨害公务 逮捕

  司机闹矛盾打伤民警

  4月28日晚9时许,丁西南驾车行至雁塔区杨家村口,与另一辆车相遇,两车同时刹车未发生相撞,但丁西南刹车时坐在副驾驶座上其女儿的头碰在车前的小工具箱上,丁遂与对方司机争吵继而打斗起来,适逢长延堡派出所3名民警执行公务经过此地,便上前阻止,丁西南不但不听劝阻,还当场辱骂民警,并将民警邢某打伤。

  处理结果

    丁西南 32岁 本市人 妨害公务逮捕 持刀片围攻办案民警

  5月31日中午12时许,苏来曼努尔、卡斯木·尼亚孜等5名新疆籍人员伺机在解放路东八路口附近绺窃作案。公安站前分局东广场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后上前盘问,5人遂手持刀片围攻民警。苏来曼努尔从一三轮车上拿起一块木板向一民警头部砸去,致该民警当即倒地昏迷。随后这5名嫌疑人由东八路向东继续逃窜。接警情的东广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在北顺城巷东段将苏来曼努尔抓获,6月2日在咸阳市将卡斯木·尼亚孜抓获。其余3名涉案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处理结果苏来曼努尔24岁新疆人妨害公务刑拘卡斯木·尼亚孜29岁新疆人妨害公务刑拘

  哄闹派出所妨碍审查

  5月31日中午1时许,新疆籍男子艾江山、艾合旦木·阿西木二人冲进东广场派出所院内,大叫大骂,无理取闹,故意寻衅滋事,并辱骂厮打审查民警,威胁民警要将正在接受审查的几名新疆籍未成年绺窃人员带走,严重扰乱了派出所的正常办公,致民警无法进行调查取证。

  处理结果

  艾江山 31岁 新疆人 妨害公务 治安拘留15日

  艾合旦木·阿西木 40岁 新疆人 妨害公务 治安拘留15日

  相关新闻

  嫌犯父亲阻挡民警抓捕行动 镇安又发袭警事件

  本报商洛讯(记者申震)昨日凌晨,镇安县云盖寺镇派出所民警协助当地法庭抓捕一外逃嫌犯时,遭到嫌犯家属袭击,一民警头部及身上多处被砍伤,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昨日下午,砍人凶手吴世坤被警方刑事拘留。

  2日晚,云盖寺镇法庭获悉嫌犯吴兆兵回家的消息后,请求云盖寺派出所协助对其抓捕。据参与抓捕的民警董谦礼介绍,2日夜里11时,他们赶到嫌犯所在住地双西村,为了不打草惊蛇,一直等到昨日凌晨1时对方熄灯后才实施了抓捕。当民警们带着吴兆兵撤离现场上路时,吴大喊大叫,吴妻也跑出门喊人,吴兆兵的父亲吴世坤闻讯手持斧头、老虎钳子等物,与老伴、儿媳追随而来。民警姚元柱上前阻挡,吴世坤手持斧头,疯狂地朝姚元柱身上乱砍,致姚头部、左臂、背部严重受伤。随后,姚被送往镇安县医院抢救。

  据悉,2003年3月,吴兆兵和邻居因琐事发生纠纷,将邻家一男子用钝器打伤后逃往外地,后该吴被伤者起诉到法庭,由于被告外逃,导致诉讼无法进行,两年多来,镇安县人民法院一直在寻找抓捕吴兆兵。

  “现在后悔死了” 两名袭警嫌犯看守所里自我反省

  昨日下午,在看守所,记者采访了近期袭警的两名嫌犯。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他们有了新的认识:都怪自己一时冲动,不懂法。平时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是警察,谁知现在却把警察打伤了。

  嫌疑人侯志峰:我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

  在公安雁塔分局看守所,记者见到了涉嫌袭击交警王忆澎的嫌疑人侯志峰(24岁,长安区农民)。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知道为什么会被关押在这里吗?

  侯志峰(以下简称侯):知道,妨害公务,袭警。记:你能把那天的情况谈谈吗?

  侯:26号下午,我开着中巴车停在小寨附近拉座儿,一名交警过来,说我违章停车。我请他放我一马,被拒绝。我想开车跑,刚启动就被那个交警抓住了方向盘。我也没看清是谁把那个警察给硬拖下了车,我踩了油门就跑,连闯好几个红灯,车速达到60多码。看见警车在后面追,我当时心里又紧张又乱,也不知咋想的,就把方向盘往左打过去,警车受逼撞上隔离栏。我回方向的时候太紧张,车一下子窜上了人行道沿,差点翻了。我害怕警察继续追,开着车只顾着逃,连自己也不知道逃到哪儿了,后来才知当时我都跑到杜陵一带了。

  记:你为什么要逃?侯:我想着如果能跑掉,就不用交罚款了。记:当时想到后果了吗?

  侯:没想到。我如果早知道这么严重就不跑了。都怪我法律意识太淡薄。

  记:淡薄到哪儿了?

  侯:不知道这是袭警,也不知道是违法。只想着能摆脱那个交警就行。

  记:你是什么文化程度?

  侯:我小学五年级都没念完。在家种过地,也打过短工。今年年前才开始开中巴。

  记:你家里还有谁?侯:我爸妈,我哥。唉!我从没给我妈添过这么大的乱子……前两天,管教民警说我家人给我送来了几件衣服,可能是我妈送的……我都不知道以后咋见她,我家情况本来就不太好……都怪我,我后悔死了……

  嫌疑人王宝江:遇到困难首先会想到警察

  在公安碑林分局看守所,记者见到了涉嫌袭击公安未央分局缉毒民警张君诚的嫌疑人王宝江(男,34岁)

  记:你以前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吗?

  王:1992年因为故意伤害他人被判刑7年,2000年出狱。

  记:做什么工作?王:无业。记:家里还有谁?王:我爸我妈。

  记:你家人如果突然遇到困难,你首先会想到谁?

  王:警察。记:你知道被打伤的是警察吗?

  王:(沉默片刻后突然爆发,大喊)不要问我!不说了!我不说了!

  王宝江的情绪非常激动,他突然站起身,拼命挥舞戴着手铐的双手,一边往门外冲,坐的椅子也差点被拉倒。站在一旁的管教民警立即上前拦住他,耐心劝说,但效果不佳,采访只得终止。通讯员张倩记者张小乙实习生杨小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