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丽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华丽是在一家迪厅当伴舞时认识高强的。高强是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老总,英俊潇洒,能说会道。那天晚上,高强来迪厅蹦迪。其实蹦迪不是他的爱好,他的爱好是打篮球。由于几天来一直下雨,篮球打不成,运动惯了的他下班后不出身汗,就感到浑身板结不舒服,于是来到迪厅狂蹦。

  迪厅里突然来了个成年男子,这在少男少女的世界里已是鹤立鸡群,异常醒目了,加
上他高大魁梧,气度不凡,这更引起了华丽的注意。散场时,高强走在最后,华丽突然发现他的右腿裤脚边散了线,像流苏一样披散着,便喊道:“先生,你的裤脚边……”

  “啊,谢谢!”高强弯腰将裤边卷了一圈,顺口赞道:“你的身材条件很好,可以当职业模特啊!你去哪儿?”

  “谢谢你的夸奖!我回东塘的住处。”

  “我顺便送你一程,我也是朝那个方向走。”

  两人上了“美洲豹”。10分钟后,他们坐在了街边的一家夜宵店,边吃边聊,十分投机。华丽惊奇地发现,这个男人的气度和举止神态十分像自己的父亲华彬。她已经没有父亲了,华彬在半年前的一次飞机失事中丧生。直到父亲永远离开这个世界,华丽才刻骨铭心地感受到一个女孩失去父爱是多么的痛苦和可怜。她决心跟高强交往,以弥补失去父爱后心灵深处的落寞和孤寂。华丽不喜欢母亲,尽管母亲有文化也很漂亮,但她从小就对母亲没什么好感。最近更是反感母亲。母亲这些时不但爱打扮装嫩,而且父亲尸骨未寒她就跟一个男人谈起了恋爱。“女人有的是,你非要找一个还沉浸在悲痛中的丧夫之妇,真缺德啊!”她不知道那男人是谁,否则她一定会当面这样辱骂他。她只得把不平和怨恨全发泄到母亲身上,与她展开了一场冷战。

  两人交往的第10天,高强又来到迪厅。华丽发现他神情有些沮丧,而且蹦了一会就停了,一个人坐在包厢里拼命喝酒。散场时,高强已经烂醉如泥,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华丽又摇又喊,可他口里呜哇呜哇就是站立不起来。没办法,她只好求助保安将他搀扶到外面的出租车上,自己也坐了上去,并用腿枕着他的头。可她不知道送他到哪儿去,尽管他们几乎每天要见一次面,但她根本不知道他住在哪儿。司机催问了几遍,她只好说出自己住的地方。下车后,她请司机帮她将高强扶上楼。

  那一晚,高强酒醒后,华丽没让他走。他们越过了友谊的底线。华丽实在太喜欢这个像她父亲一样的男人了。

  事后,她向高强讲了自己的梦想———当一名职业模特。高强惊讶地说:“真的吗?你如果真的喜欢模特行业,我可以帮你的,我曾经担任过两届职业模特大赛的评委,这一行我很熟啊!”

  “真的吗?那我就太幸运了!”

  “遇上我,你应该感到幸运!”

  五一期间,华丽到步行街购物。突然,她发现高强和一个女人手拉着手从一家时装店里走出来。当她的眼光落在那个女人身上时,她心里一惊,顿时人像跌入冰窖,浑身发抖。

  她逃也似地离开了步行街。当她冷静下来后,突然问自己:“我为什么要逃离啊?我可以和母亲公平竞争的。不说喜欢他,就是为了自己的模特梦,我也不能失去他啊!”于是,她决定和母亲好好谈一次。但是,该怎么向她开口啊?她忧虑起来……

  作者:邹林海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