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上遗物品“轨迹查询”可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43 中国宁波网

  吴明京李锋潘莉莎赵欣蔡康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一位澳大利亚外商和一位澳籍华人客商从市区打的去镇海,不慎将一只重要大皮包忘在了车上。接到求助电话后,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东站派出所和市公管处稽查支队多方查找,中午终于将皮包追回。

  昨天上午8点20分,一澳大利亚外商在联丰红楼乘坐出租车前往镇海,不小心将一个装有一万多元现金和合同、证件等重要资料的包遗忘在了出租车上。由于没有记住车号也没索要发票,焦急万分之下,外商拨打了“96520”、“110”请求查找。市公管处稽查人员和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东站派出所利用轨迹分析,终于找到该外商乘坐的出租车为浙BT4564车并找回所有钱物。

  试启用的出租车数据分析系统,其实是在原有的出租车GPS监控平台上,新增一个数据分析平台,有了它,能够实现出租车轨迹查询、里程监控、实载率统计功能,同时为司机提供路况报送、导航等服务。目前,此系统已经可以通过精确时间与路线的输入,查找出此时间段有多少辆车行驶了此段路程;可以通过具体车号,查出此车的行驶轨迹;还可以查出载客率与营业额。

  市公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了轨迹查找并不意味着所有失物就一定能够找回,因为前面乘客所遗失物品很有可能被后面乘坐该车的乘客拾走,而且轨迹查找只能起“辅助”作用,广大乘客乘车时还是应索要发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