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舅舅绑架4个月大的外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44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李锋通讯员周华敏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象山丹城一男子绑架了自己才4个多月的外甥,向其姐索要3万元现金。为保证男婴安全,警方与该男子周旋了近两个小时。中午11点12分,男婴被安全解救。

  上午9点14分,一个报警电话打到了象山公安局指挥中心:丹城东塘山路东风苑小区某幢4楼有人绑架了一名男婴。丹城中心派出所两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情况让他们吃惊不小:被绑架的男婴才4个多月大,绑架者姓曾,居然是孩子的亲舅舅!

  民警劝曾某开门,曾某的情绪变得非常激动,大叫谁进来就砍死谁。他让其姐准备好3万元现金,否则就杀了孩子。从孩子母亲处民警了解到,曾某有精神病史,并且前不久刚从精神病院出来。为了防止他情绪过分激动做出过激行为,民警中止了开锁,并将现场情况作了汇报。

  9点30分左右,象山公安局副局长石岳吉带领刑侦大队、消防大队有关人员来到现场。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警方多次想与曾某对话,可曾某却一直不搭话。

  时间越长,孩子就越危险。警方分析,曾某大部分时间呆在客厅里,他不可能一直抱着孩子,他把孩子放在房间里的可能性比较大。临近11点,解救方案出来了:在四楼的后窗下搭起云梯,翻窗入内解救孩子。中午11点,云梯准备完毕,两名民警和一名消防战士顺着云梯开始往上爬。现场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由于时间紧迫,民警爬云梯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一旦曾某发现解救人员,后果不堪设想。两名民警爬到四楼后窗,发现孩子正好躺在这个房间的床上,而曾某正站在客厅里,背对着孩子。民警立即翻入房间,抱起孩子交到了窗外消防战士手上,随后将曾某抓获。

  曾某是象山黄避岙乡人,近几年曾因患精神病多次进精神病医院治疗,前不久他刚从精神病院治疗了两个多月出来。为学开车,他曾经先后向父亲、姐姐要过钱,但都被拒绝。当天早上,曾某趁姐姐外出之机,来到其住宅绑架了外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