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障少女切子宫案”开审 中国残联表高度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南通福利院智障少女被切除子宫案”于3日在南通市崇川区法院进行了不公开审理。南通福利院院长缪开荣,副院长陈晓燕,主刀医生王晨毅、苏韵华因涉嫌参与“协议切除”两名智障少女的子宫,分别被列为一至四号被告。庭审中,关于“对两名智障少女的子宫切除究竟属于一种重伤行为,还是一次普通的手术”,成为最大焦点。

  据新闻晨报报道,与此同时,南通福利院新近又曝出收取“收养赞助费”,针对这一
问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表示,这种做法是不合适的也是不人道的,中国残联将对此作进一步的调查。另外,中国残联还表示,他们将高度关注江苏南通市儿童福利院智障女孩被伤害案。

  据了解,今年年初,南通市儿童福利院两名智障少女来了月经,并伴有痛经,护理起来非常麻烦。于是,福利院副院长陈晓燕找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妇科主治医生苏韵华,让其帮忙给这两名孩子做子宫切除手术。接着,苏韵华找到本科室副主任医师王晨毅,让王联系南通其它小医院。之后,王晨毅联系到了国家一甲医院——南通城东医院。

  4月14日左右,手术在城东医院妇科手术室实施,主刀医生为王晨毅和苏韵华。之后,此事在一知名论坛上曝光。

  4月20日和21日,江苏省卫生局、民政局和公安局的工作人员陆续赶往南通参与调查,整个调查组超过20人。随即,南通儿童福利院院长缪开荣,副院长陈晓燕,主刀医生王晨毅、苏韵华被警方刑拘。(杜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