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经济适用房申报资料虚假 京城46户家庭被收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42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熊焱 通讯员张友刚)据市建委透露,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公示制度实施以来,罗东健等46户家庭因申报材料虚假而被取消了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已购房屋被收回。

  针对虚假资料购经济适用房的行为,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取消购房资格,还要记入个人信用档案,并且两年内不准再次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由于轻轨铁路的开通带动了回龙观地区房屋租赁市场的火爆。记者了解到,从去年4月到今年5月份,回龙观地区个人出租房屋一年缴税就达到139.4万元。记者昨天在回龙观社区网站上看到,一居室的精装修房屋的价格在800元左右,100平方米的两室两厅带全套家具和电视、冰箱、洗衣机、电话、厨房灶具及抽油烟机等设备的房屋出租价格已喊出1500元的高价,而且不能砍价。据悉,这样的价格已接近城里繁华地区的房屋出租价。

  来自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调查数字显示,回龙观、天通苑两大经济适用房社区的房屋出租率就占到了整个昌平区租赁交易总量的78.8%。

  据了解,回龙观、天通苑经济适用房由于开始建设的时间较早,当时虽然对购买者资格有限制,但相关规定执行还不是很严格,因此一些人将购买经济适用房作为一种投资方式,而去年本市对经济适用房再上市抬高“门槛”,经济适用房必须住满五年才能以市场价格出售,出售人须按成交额的10%补交综合地价款,出售后不得再购买包括经济适用房在内的政策性保障住房。利润缩水使得许多早期投资人开始改售为租,此外,在出租房屋中,也有一部分人是由于交通等原因在别处另外购买了房子,因此将经济适用房出租。(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