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障少儿一学期遭同学辱打上百次致不敢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师不在时就被欺负,一个学期竟有上百次:

  本报讯记者黄礼琪报道:惠州市一位家长前天向本报投诉,他的孩子一个学期里被同学打了上百次,6月1日再次被打后,孩子吓得呆在家里不敢上学了。

  这位家长说,他的孩子谷清(化名)在惠州市某中学读初二,孩子因幼时生病落下
残障,现在有些方面的表现只相当幼儿园大班孩子的水平。6月2日,谷清说什么也不肯上学了,家长细问才知道,孩子在校几乎天天被同学辱打,一个学期竟被打骂100次以上。5月31日和6月1日两天,孩子可能被打得太重,竟不敢上学了。

  记者在学校找到谷清,发现瘦弱的他确实是个智力有障碍的孩子。班上有好几个同学经常打他,他说每次被打后他都向班主任反映,后来又向学校领导反映,但是说多了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不过他从来不敢跟父亲说,因为怕父亲生气。

  谷清说,班主任和学校的部分科任老师对他都比较关心,多次教育班上的同学不要欺负他,但是有些同学不听。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校校长,校长说,该校一向以积极向上的教育方式教育和帮助孩子,但老师不在时孩子们互相打闹或者个别同学欺负弱小同学的事在很多学校都会发生。6月1日,学校得知孩子们打架的事后,找来双方家长调解,打过谷清的同学也表示,以后不再欺负谷清了。这位校长说,也希望谷清的家长配合学校教育孩子,正视困难克服困难,培养孩子坚强的生活信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