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遭恶意伤害 保险不会理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7: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撒泼女子踹伤车辆,又没钱赔,车主应该怎么办?

  本报讯记者李青报道:“女子撒泼大闹街头”并被处以行政拘留的报道(见5月31日、6月2日本版)出街后,读者称快之余,对被撒泼女子踢得伤痕累累、多处凹陷的私家车如何赔偿却不得而知。虽然车主日前表示对撒泼女子是否给予赔偿不抱希望,但不少读者来电询问,如果他们也遇到这样的“意外”,到底该找谁来“埋单”?

  车损险不赔 “恶意伤害”

  “这样的‘意外’,就算买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也不会赔,因为不在保险责任范围以内。”华安保险车险部经理周波昨天这样答复记者。周波说,目前各家保险公司的车损险保险责任差别不大,都主要集中在碰撞、倾覆、火灾、爆炸、外界物体倒塌或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雷击、暴风、暴雨等自然灾害以及投保车辆搭乘渡船时遭受损失等方面。“他人故意行为,都被各家保险公司列入车损险的责任免除条款!”周波强调。
车遭恶意伤害 保险不会理赔(图)
  上图:这样的恶意损伤,车主找不到人“埋单” 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恶意伤害承保风险太大

  那么一旦由于他人的故意行为导致“意外”发生,有没有什么险种可以提供保障?据业内人士透露,以前平安保险公司曾经推出过“他人恶意行为险”的附加险种,对此类“意外”提供保障,但后来由于风险难以控制,这个险种就没有再推广下去。

  “从保险公司的角度来说,任何险种都必须运用大众法则,能够匡算。而恶意损害很难计算,也存在很大的道德风险,这是这个险种不好推广的重要原因,”这位业内人士表示,“车辆划痕险”在某种程度上是对“他人恶意行为”的一种“变通”保障。但据记者了解,按照保险条款,划痕险只对“没有碰撞痕迹的车辆表面划伤”进行理赔,因此本报报道中被无故损毁私家车的事主即使附加了“划痕险”也无法得到保险公司理赔。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