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省近千名农村贫困孕产妇得到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8: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春6月4日电(记者马扬)吉林省今年正式在农村启动特困危重孕产妇医疗救助工作,符合条件的孕产妇可在孕期内享受多次免费保健检查,并在产后获得救助。目前已有近千名农村贫困孕产妇得到了救助。

  近年来,吉林省农村孕产妇死亡率一直较高,究其原因,一是很多农村孕产妇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围产期保健和住院分娩费用。二是一些孕产妇居住偏僻村屯,交通不便。
在长春市近期调查的168名死亡孕产妇中,死于途中的37人,占22.2%,死于家中的34人,占20.2%。三是农村医疗保障事业和医疗保健机构发展缓慢,无条件为贫困孕产妇减免费用。四是一些人非法接生和超执业范围接生,造成孕产妇死亡。

  为解决这些问题,吉林省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了农村贫困孕产妇救助工作,规定凡是家庭生活贫困的农村孕产妇,可以向当地卫生部门申请贫困救助卡。持救助卡的孕产妇可以到乡级以上定点医疗保健机构享受一定次数的免费保健,并在孕妇分娩及发生产后并发症时由卫生部门向其提供部分医疗费用的补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