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自称屈原后代 历时20年写出40万字家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8:57 新华网

  “我们是屈原的后代,我们的老祖宗曾经给周文王当过老师呢。”历时20年,本溪一老人写出40多万字的家族史谱并自费印刷成册。

  昨日下午,记者在本溪市东明地区屈广兴家中见到了厚厚的一大本《东北屈氏源流史谱》,已经80岁的老人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实地考察和走访,他确认东北屈姓家族是一步步从湖北逐渐迁移过来的,他们都是屈原的后代。

  屈广兴老人介绍,为写这本书他已经准备了几十年,离休后利用自己的工资开始了实地考察和走访。20年来,屈广兴行程1.5万多公里,实地了解了许多屈氏家族现在的聚居和生活情况,获得和抄录了大量有关屈氏家族的原始资料,有些资料对研究相应的历史事件具有相当的参考价值。此后,他又花费了5年多的时间整理,三易其稿,终于将这本40多万字的《东北屈氏源流史谱》删定成书,并于今年5月印刷成册。屈广兴告诉记者,从出门考察到印刷成册,20年他共花费了近8万元。

  在这本《东北屈氏源流史谱》中,屈广兴追述了屈氏的先祖:屈氏血缘始祖是黄帝和嫘祖,系出祝融,是高阳的后代。在屈氏的远祖中有两个非常著名的人物,一个是曾经给周朝的周文王当过老师的鬻熊,另一个就是杰出的爱国诗人屈原。屈广兴认为,现在东北的屈氏家族都是从湖北地区辗转迁移过来的,在迁移过程中有的落户到了河南,有的去了山西,他自己的这一支则是在清朝康熙、雍正年间移民东北的。(特派本溪记者 金松)(来源:辽沈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