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之城区动作 “公民道德”放飞空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1:33 大连晚报

  创建文明城市之城区动作“公民道德”放飞空中本报记者 卢真珍 通讯员 侯威

  本报讯西岗区日前组织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和辖区居民参加了让文明飞得更高的“放飞文明”活动,蔚蓝的天空下飞舞着五颜六色的风筝,风筝的尾部垂着写有“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革除陋习讲文明”等缤纷绚丽的彩条,活动现场发放“公民道德20字纲要”和《西岗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近万份,这是西岗
区响应大连市争创文明城市推出的公民道德建设“五要、五做”系列活动之一。

  西岗区将公民道德建设解读为通俗易懂的“五要、五做”。即要勤奋学习,做崇尚知识的新西岗人;诚实守信,做讲求信誉的老实人;要履行义务,做建设和谐社区的热心人;弘扬新风,做破旧立新的现代人;遵守公德,做维护城市形象的文明人。西岗区以“学百句外语,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外语学习、竞赛活动。全区7个街道的45个社区分别以外语进社区、外语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外语学习活动,团区委还举办了互动式英语沙龙,专门从高校请来了英语外教,与该区青年干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西岗区还在辖区内广泛建立了地区性的“社会协调矛盾中心”。并协调所在街道的城管、妇联、计生、保障等部门,把它们吸纳到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明确责任与任务,改变了过去仅仅由综治部门单一管理的局面。

  西岗区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全区的商业企业、服务行业内广泛开展“服务五标准”活动,即:营业员着装文明、用语文明,礼貌待客;活动场所内消防安全设施完好;广泛开展行业诚信建设,不断完善服务承诺制度;各商家要坚决做到无假冒伪劣、“三无”、过期产品;不断建立、完善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做到投诉处理记录准确、清楚。

  作者:本报记者 卢真珍 通讯员 侯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