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怜骑车人一个跟头没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27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3时10分左右,正在扩建的二环路高官台段发生一出悲剧。一54岁男子骑自行车沿着高官台街由南向北行走时,车轮突然被高出地面的井盖绊了一下,人一下子从车上飞了出去,正面扑倒在地上,口鼻流血。急救医生进行现场抢救,可10分钟后男子停止了心跳。

  记者在现场看到,遇害男子扑倒在一井盖前方,身体压着自行车。一个煤气检查井四
周是深约十厘米的浅沟,井盖略高于路面。附近并没有围栏等防护设施。死者的家属围着尸体失声痛哭。目击者王先生说,当时男子的自行车前轮掉进沟中,而后又被高出路面的井盖一弹,人像飞似的扑了出去,男子脸和胸部都正面朝下,“嘭”的一响,摔倒在地面上后几乎没有动弹。

  死者的家属说,男子姓冯,今年54岁,身体很健康,摔倒的地方离家就只有一公里距离。他们在这里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施工单位派人来过问。

  在不远处的道路施工工地,沈阳市市政二公司的张先生承认这一路段路面由他们施工。井盖略高于路面是因为路面还没有铺完,再压上一层路面就会与井盖取齐。对方表示,惹事的是煤气公司的检查井,地下管网及检查井、井盖设施等都是煤气公司自己施工,并不属市政公司施工的范畴。

  而沈阳市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士则告诉记者,在道路施工前公司已经结束了地下管线埋设工作,检查井等设施按道路标准安装妥当,就移交给市政施工部门,恢复路面等问题则应由市政公司来完成。现场调查反馈的情况是,市政部门恢复路面时没有把检查井与路面连接处弄好,形成了一个沟,而骑车的男子正是掉进沟中摔倒的。

  记者截稿时,死者家属和亲友仍守在事故现场,等待相关部门的说法。

  胡海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