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享誉全球的STS国际交换生项目首次落户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日下午,在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学术演讲厅,双流县教育局局长、双流中学实验学校校长高志文接下了由STS中国区执行官高仕鸿、瑞典著名教育家Ingela女士授予的“STS国际交换学生项目合作学校”挂牌。这标志着享誉全球的STS国际交换学生项目正式落户成都。

  何为STS国际交换生项目

  STS学生交换计划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58年,旨在通过各国学生的交换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促进世界和平,它是得到许多国家政府与企业支持的非营利性国际教育组织。40多年来已有数十万优秀学生参加了此项交流活动。2003年在中国设立代表处,拟选拔富有潜质的14-18周岁优秀中学生作为“文化交流小大使”参加国际交流。

  STS国际交换项目的学生可以不上预科,直接考取当地有名的大学,具有优先录取权,在大学期间还具有申请奖学金优先权。目前,已有中国、美国、巴西、加拿大、南非、英国、法国、德国、瑞典、丹麦、芬兰、挪威、瑞士、意大利、澳地利、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加入了STS国际交换生项目。

  不同于一般留学的优势

  据STS中国区执行官高仕鸿介绍,STS国际交换生项目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它不同于一般的留学项目:

  对学生的选拔有严格的要求。参加交换的学生需具有一定专长,身体健康,性格开朗,每年名额有限,以确保交换学生能代表其国家承担起“文化交流小大使”的责任,给学生带来较强的荣誉感。

  是非营利性的文化教育组织。留学生多数只能进入私立学校,且费用昂贵。而交换学生项目是非营利性质的,并且获得政府和企业的资助,就读学校及在寄宿家庭的食宿都是免费的,其费用只有普通留学的1/3左右。

  对语言能力提高迅速。交换学生在整个学习和生活过程中,全部使用当地语言,每个学校只安排1—2名同学籍学员,避免以往留学中华人居多,语言环境差的弊端,迅速提高语言能力,并尽快了解、熟悉和融入当地文化。

  对学生的管理完善、周全。交换学生由组织完善的管理网络管理,每位交换学生由一名专职辅导员24小时贴身监管,学生有问题可在第一时间得到帮助,即使远离千山万水,孩子的情况仍然在父母的掌握之中。

  成都学校加快“出国”步伐

  据了解,成都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学生良好的素质,是深受STS国际交换学生项目青睐的重要原因。在授牌仪式上,STS教育咨询官员ShuenneChen女士就STS国际交换项目作了详细的说明介绍,并就学生和家长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

  双流县教育局局长、双流中学实验学校校长高志文在发言中表示,参与国际交流走向世界,是学校追求的目标之一,同时也是学校许多学生和家长的良好愿望。STS国际交换学生项目,为师生走向世界、参与国际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早报记者胡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