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里相守望 平添许多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37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邻里相守望 平添许多情2005-6-5 3:01:49

  在夏天的夜晚,走出家门和邻居一起闲话家常;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是邻居敲开家门送来温暖……谁说钢筋水泥的大都市缺乏温情?记者在社区搜索文明风尚的时候深深感到,邻里互助的风气给蓉城市民平添了许多的温情。

  邻居衣不解带守她9天9夜

  张秀芳家住交大路100号大院,家里有一个瘫痪在床的儿子和耳聋的丈夫。今年4月18日,医院检测出她患了胃癌,于是张秀芳住进了医院。这时?熏一位邻居将担子揽到了自己身上,在医院里衣不解带地伺候了她9天9夜。

  这位邻居名叫张明蓉,和张秀芳同住在交大路100号大院内。4月19日?熏当她得知张秀芳患上胃癌的消息后,就开始在医院里日夜伺候张秀芳。4月20日,张秀芳被推进手术室,张明蓉就和张秀芳的丈夫崔炳玉一起,在手术室外焦急地守候了3个多小时。刚做完手术的张秀芳,身上插着导食管、导尿管,经常大口大口地呕吐,张明蓉一点都不嫌脏地给她擦洗身体、清理呕吐物。9天来,崔炳玉在家里照顾全身瘫痪的儿子,张明蓉就彻夜守候在病床前……

  声音

  张秀芳的病情一直牵动着交大路100号大院内每一位居民的心。当我们社区在大院内发起爱心行动的时候,她的邻居们排着队来捐款……居民们说:“远亲不如近邻,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金牛区银桂桥社区工作人员

  上千邻居吃枇杷品和谐

  5月23日晚上,在大枇杷树下,1000多位居民走出家门,和邻居们一起品尝枇杷、闲话家常。这场由玉林北路社区组织的“和谐邻里枇杷宴”,让居民们再次深深感受到邻里真情和大家庭的温暖。

  玉林北路社区内共有91栋居民楼,却有73个居民大院,大部分是一栋楼就是一个大院。分散的格局为居民们的交流带来了很多麻烦,也让邻里之间变得陌生。为了消除这种隔阂,当地街道社区搭起了这个平台。居民们高兴地说:“打破了邻里之间的陌生。说是吃枇杷,其实咱们更是在品味邻里真情……”

  声音

  消除高楼单元之间的隔阂,让大家真正地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亲如一家,这是我们举行这个聚会的目的。从现在的效果看,这个目的已经初步达到了。是居民心中对邻里真情的渴望让我们顺利达成了目的。

  ——玉林北路社区工作人员

  本报记者 蒲兰 俞瑾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党报热线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