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货悬河面 车下压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货车失控,司机跳车。在撞断护栏冲下大桥的一刹那,大货车居然奇迹般地被一根横在河面上的大铁管子卡住,半悬在桥面与铁管之间。这原本是一场普通的车祸,但却因为大货车身下压着一名年轻女子而变得异常棘手———这名过路女子的左踝关节被车身死死压住,拖不得,碰不得,伤不得!随后赶到的交警三分局民警、锦江巡警和消防官兵以及医护人员一道展开了一场特殊的抢险。凌晨车祸货车“跳河”

  昨日凌晨3时许,琉璃场包江桥。一辆牌照为川AJV796的大货车紧急右转,一阵巨响之后,迎头撞上了旁边的隔离栏,长约10米的施工隔离板被撞飞。据知情者称,就在碰撞发生的一瞬间,驾车的小伙子条件反射地从驾驶室跳出,失去控制的货车开始了几秒钟的横冲直撞,冲上大桥后撞断了护栏,无可阻止地朝河里栽去,又是一声巨响后,桥身摇了两下———现场,终于出人意料地安静了下来。

  路灯的光线稀少而微弱,用了很长的时间,才有人看清楚面前的情况———这辆“劫后余生”的货车尽管驾驶室已面目全非,却并没有栽入河里,而是死死地卡在了桥身和一根横亘在河面上的大铁管子之间,动弹不得。锦江巡警在几分钟后赶到了现场,听到一声轻微的喊声从绿化带的草丛中若有若无地传出:“救命……”一束警用强光灯随即指向绿化带上———一个30岁左右的女子,痛苦地仰躺在地上,左腿的踝关节被笨重的车身死死压住,完全无法动弹。车底压人紧急营救

  在指挥中心的紧急协调下,交警三分局事故大队民警李曦、彭颖赶到了事故现场,成都市消防支队11中队官兵和空军医院的医护人员同时到达包江桥。

  现场景象让营救人员感到棘手:货车被卡在铁管与桥面的半空,无法坠河;伤者左腿被困在车底,无法挪动。要救人,须先动车,而一动车,又可能会加重被卡女子的伤势。几分钟后,伤者休克过去。

  医护人员立即给氧、打点滴,在泥泞的绿化带里展开了现场抢救。与此同时,营救人员开始想办法:直接将被困住的腿抽出明显是不可取的,而切割车身也极容易造成被卡女子其他部位受伤。凌晨3时40分许,民警李曦、彭颖调来一辆吊车,准备原地起吊出事车辆,等车身略微抬高后,救出被压女子。众人刨土抢出伤腿

  桥上,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无数手电筒光不约而同地聚集在受伤女子身上,原本漆黑的事故现场,顿时一片明亮。在无数关注的目光,吊车开始缓缓起吊。

  升降臂终于准确地固定在车身上,机械手一抬,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响彻夜空———货车在此过程中猛烈一颤,原本休克的女子顿时被痛醒,当场大声哭喊。庆幸的是,在这几秒钟的用力中,车身已朝上抬了一抬,被压的左脚略微有点松动。为了尽快实施营救,在场医护人员和消防官兵、交警一起,开始刨开伤者身下的泥土,让她受伤的左脚能够顺利挪出。

  几分钟后,在众人的努力下,医生终于小心翼翼地将伤者的左脚慢慢挪了出来,受伤女子很快被抬上担架,此时,血肉模糊的左脚让大家触目惊心———踝关节处只剩下跟腱相连,整个关节像活动螺丝一样,已经扭转了180度!随后,受伤女子被很快送到医院抢救。

  据悉,受伤女子的左脚骨折,目前仍在接受救治。货车司机在跳车的过程中头部受伤,经包扎后并无危险。目前,交警三分局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程双本报记者宿姮 为您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