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钢管 3农民工坠下六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29 华商网-华商报
运钢管 3农民工坠下六楼(图)
医生在给钢管穿腹的伤者紧急准备手术

  热心读者 惠锦胜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董晓明 刘俊锋 记者 赵彬)昨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正在施工的西安市北郊华信世纪花园6号楼发生坠楼事故。3名农民工和百余根钢管从六楼坠下,3人受重伤,其中一名农民工腹部被钢管横穿。

  起因 钢丝绳打滑致料台倾斜

  最先发现此事的江苏籍农民工说,一女两男3名伤者都是在六楼运送钢管的农民工,装好钢管后,他们便去外架料台挂吊车的吊钩,准备将钢管吊到八楼。突然,吊车钢丝绳打滑,料台抖了抖倾斜,3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连人带钢管一起掉了下来。

  “六楼到地面足足有18米,他们是一边惨叫着一边摔落在地的。”这位农民工说,“我跑到现场取掉压在老乡身上的钢管时,发现躺在她身边的另一伤者左臂和左腿局部血肉模糊,关节处的骨头全都暴露出来,整条腿微微抽搐,血一个劲地往外流。”该农民工同时发现,另一个农民工身上压满了钢管,其中一根2.7米长的钢管从他的腹部横穿而过,将衬衣左侧穿烂,带血的布片通过身体挑在钢管头上。120急救车赶到后,立即将3名伤者送往长安医院。

  抢救 伤者腹部钢管被取出

  到医院后,伤者神志还基本清楚,大夫立刻采取止痛、镇定等抢救措施。几名外科专家经会诊决定,以钢管两头伤口为端点,沿腹部弧形大切口取出钢管。主刀的医护部主任告诉记者,当伤者腹部打开后,医生检查发现伤者内裤都被钢管带进了体内,但除了小肠挫伤外,其他脏器未发现损伤。经腹腔清洁、清创,一个多小时后手术成功完成。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进一步观察之中。其他两名伤者目前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3农民工被送进医院后,工地有关负责人曾赶往医院。记者在工地并未见到建设单位西安蓝天建设工程公司第五项目部负责人。

  昨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安监局和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西安市经济开发区安监局组成事故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奖励线索提供者杨先生8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