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登侄女为当歌星改了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35 重庆时报
拉登侄女为当歌星改了姓(图)
  拉登侄女据美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恐怖大亨奥萨马·本·拉登的侄女瓦法赫·本·拉登为了避免和这个“恐怖叔叔”有牵连,曾将自己的姓改成了“本·拉丁”,然而这种改变对于一心做着歌星梦的她显然没多大用处。于是最近她决定彻底抛弃本·拉登这个姓氏,改姓母亲卡门的娘家姓———“杜弗”。日前,“更名换姓”的瓦法赫·杜弗(WafahDufour)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的专访,披露了她“舍弃本·拉登姓氏、发誓成为歌星”的决心。

  “姓拉登是种羞耻”

  据报道,恐怖大亨奥萨马·本·拉登的侄女瓦法赫日前首次以“瓦法赫·杜弗”的身份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名牌主持人芭芭拉·沃特的专访,谈起了她作为本·拉登侄女面临的种种麻烦和艰辛之处。现年25岁的瓦法赫称,对于她的“歌星梦”来说,本·拉登这个姓氏简直是一个“巨大的障碍”和羞耻,为了使自己星途灿烂,瓦法赫不久前决定彻底抛弃这个姓,跟母亲改姓“杜弗”,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换汤不换药地改成“本·拉丁”。

  “从来没有见过拉登”

  据报道,25岁的瓦法赫可说是几种文化的混合产物。她拥有的是美国护照,但受的却是欧洲的教育,她的祖籍则在沙特阿拉伯。瓦法赫称,尽管她是本·拉登的侄女,但她“从来就没有亲眼看到过他”,可是,她却一辈子都无法逃脱这个姓氏给她带来的诅咒。瓦法赫·杜弗悲哀地道:“是的,很不幸,我无法逃脱这个姓氏。”瓦法赫希望,改姓母亲的娘家姓“杜弗”后,会更加冲淡她和本·拉登家族的联系,这对她的歌星前途将大有好处,不过对于她那张已经被全世界熟悉的脸来说,这种“改姓”是否有效果目前还很难说。

  作为本·拉登家族的一员,瓦法赫估计称,她的堂兄弟、堂姐妹们可能有200多个。她的父亲耶斯拉姆·本·拉登是奥萨玛·本·拉登的同父异母兄弟,她的爷爷穆罕默德·本·拉登育有54名儿女,他所拥有的建筑公司彻底改变了中东国家的面貌。

  本·拉登最年轻的弟弟阿布杜拉·本·拉登以前也曾接受过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他称自己几乎不认识这名“恐怖哥哥”,当“9·11”恐怖袭击发生时,他正居住在美国波士顿市。由于害怕受到报复和骚扰,“9·11”发生后,阿布杜拉立即离开美国返回了沙特阿拉伯。

  “‘9·11’使我精神沮丧”

  而那时,瓦法赫则居住在美国纽约市,在哥伦比亚法律学院读书。不过“9·11”那几天,瓦法赫正好前往瑞士去探访母亲卡门。瓦法赫·杜弗回忆道:“我从电视上听到了这一新闻,大家都说是本·拉登干的……我当时简直失去了知觉,我无法相信在纽约发生的一切。因为那儿是我的家。”

  瓦法赫称,她既对自己来自本·拉登家族的身份感到羞愧、又关心人们会怎么谈论她的家族。瓦法赫道:“那是一个大家庭,不过在美国和欧洲,人们很难真正想象到那是一个多么大的家庭,我们有多少个亲戚。”瓦法赫称,“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她开始变得精神沮丧,整整在床上躺了6个月才恢复过来。

  “不依靠亿万家产”

  瓦法赫称,她是在美国加州诞生的,不过在她幼年时,她的父母又回到了沙特阿拉伯。她的母亲卡门不想她的3个女儿将来都戴着阿拉伯女性的面纱生活,于是当瓦法赫10岁时,母亲卡门就带着3个女儿离开丈夫,移居到了瑞士。瓦法赫在欧洲接受了小学、中学教育,先后在日内瓦和纽约的法律学院深造。

  谈到自己的歌星梦,瓦法赫称,她并不过分担心自己是本·拉登家族的成员身份。瓦法赫道:“我认为要在音乐上获得成功,主要是靠天才,天分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我没有天分,我怎么努力也没有用。”瓦法赫称,她现在通过教别人法语课来挣钱维持自己的生活,尽管她的父亲耶斯拉姆是个亿万富翁,但自从她满18岁后,他就再也没有给过她一分钱,而自己也不依靠亿万家产。木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