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约20平民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每天约20平民丧生(图)
  6月3日,一群伊拉克平民在为明天的安宁祈祷,一个孩子穿行其中 AP供图伊拉克过渡政府内政部长巴吉尔·贾布尔·苏拉格说,过去18个月的暴力冲突已经造成1.2万名伊拉克平民丧生。这是伊官方首次公布一段时期内的平民死亡数字。

  《华盛顿邮报》3日援引贾布尔的话说,内政部统计在过去一年半内,1.2万名平民被反美武装人员打死。

  平均算下来,每天约有20名平民在炸弹和其他袭击事件中丧生。

  贾布尔还说,伊拉克当局根据死者所处地区估计,这些死者中有超过1.05万人属于什叶派。这说明什叶派是反美武装人员袭击的主要目标,而逊尼派没有一座清真寺遭到破坏。

  贾布尔将矛头对准逊尼派反美武装,认为他们的武装活动不是“抵抗”,而是“恐怖主义活动”,因为“各方都同意,拿起武器杀害伊拉克人的武装人员是恐怖主义分子”。

  目前,还没有关于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平民死亡或死伤数字的官方统计。美军声称不会统计战斗行动中死亡的平民数字。

  现在,伊拉克军警正在首都巴格达地区展开大规模的“严打”活动,并乘机封锁了全部进出首都的交通要道,但这依然未能遏制住袭击事件遍地开花的局面。目前,伊拉克官方已经逮捕了大约700名“恐怖分子”,同时还在抓捕行动中打死了28名负隅顽抗的恐怖嫌疑人。

  此外,五角大楼表示,为“应对伊拉克反美武装袭击”,美计划在当地建立4个永久性超级军事基地。根据上述计划,驻伊美军将陆续从伊拉克城镇撤出,并重新部署到这4个基地内。据悉,自从美军入侵伊拉克后,已经在当地损失了1663名官兵。据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