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用毛驴运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广播公司近日获得了一部基地恐怖组织的宣传录像带,录像带的内容是基地组织分子与巴基斯坦军队在该国西北部部落地区展开激战的画面。专家称这充分说明了在那一地区抓捕本·拉登行动所面临的困难。

  基地组织攻击力很强

  这部由基地组织拍摄的录像带据称是去年制作的,巴基斯坦军队当时对巴阿交界处的南瓦兹里斯坦山区发动了大规模攻势。本·拉登据说就隐藏在这一山区。巴基斯坦当时宣布攻势取得了重大胜利。

  但是基地组织拍摄的录像带显示巴军至少4次陷入伏击圈。一个画面显示武装分子在山区跟踪巴军车队,然后向其开火。另一个场景则显示了巴军车队遭攻击后的惨状。

  在录像带中,巴军士兵扔下战友的尸体和满载军火的卡车落荒而逃,武装分子随后收缴了这些武器。

  录像带显示武装分子拥有先进的武器装备,一名武装分子使用俄制多管火箭发射器向巴军射击。这些装备良好的武装分子在复杂的山区地形中行动自如,使用毛驴来搬运武器。

  抓捕拉登其实很难

  录像带画面还显示基地组织看起来已在巴基斯坦境内建立了类似于阿富汗的恐怖训练营,新一代的武装分子在录像中手持自动武器,一些武装分子的年龄还不到十岁或十二岁。

  前中情局驻巴基斯坦情报站站长施奥恩称,这部录像带说明了抓捕本·拉登行动所面临的困难。

  施奥恩说:“这些武装分子很顽强,他们会拼死来保护本·拉登。这是一场非常难打的战斗。”中新

  链接

  美国指责半岛电视台播录像是在鼓舞恐怖分子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月4日炮轰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指责半岛台通过播放外国人质在伊拉克遭斩首的录像带鼓舞非法武装分子。

  据路透社报道,拉氏在新加坡的一个安全会议上说:“天天观看半岛台这样的节目,一定会质疑出了什么问题。但美国没有错。错的是那些在电视上砍了别人脑袋的人。”

  他接着说:“每当发生恐怖事件,就播放并传播这些事件的电视台是在刺激这些行为的继续发生。”

  半岛台曾多次播放武装组织的录像带,其中不少是人质被斩首的录像带。半岛台在巴格达和喀布尔的办事处曾经遭到美军袭击,但华盛顿称这是意外的袭击事件,并非针对半岛台。中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