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来管管宠物狗② 宠物狗小区耍欢大狼犬当街"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12 水母网

  水母网6月5日讯昨日本版《狗主人誓打“狗官司”》在读者中引起共鸣。家住烟台市塔山小区的刘女士在电话中愤愤不平地说:“如今是小宠物狗传播疾病、污染环境,大狼犬则直接伤人。养狗人怎能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呢?”

  对于无证黑狗当道,不少读者都表示不满,大家反映了目前港城的养狗现状:无论清早、傍晚,小区到处都是“耍欢”的宠物狗,有的还随地拉撒、狂吠扰民。华茂小区的夏女
士在电话中表示:“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小狗十有八九都是无证黑狗,对居民构成了不少的威胁,出了问题狗主人却都不愿意承担责任。”

  也有众多读者对养大型犬的主人表示了不满。“在东方医院附近的大草坪上,经常看到几条大狼犬在主人的指挥下‘演练’,真是吓人!”在烟台建设集团上班的李先生不无忧虑地说。他还说:这几条狼犬都是附近一家饭店老板的看门狗,烟台市虽有规定不允许养大型犬,但却缺乏有效的监管。这种大型犬在幸福等城乡结合带更多,而且有的根本没有拴养。

  据不完全统计,烟台有证犬与无证犬的比例大约为1:4,这些无证犬给社会治安、环境造成了不少的影响。众多读者在接受采访时对本报寄予希望:将黑狗带来的严重社会问题全部反映出来,督促有关部门尽快出台规章制度,从严管狗。(记者赵志杰)责任编辑:王家荣(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