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是赌迷 一个是酒鬼 两位妻子都把离婚当"解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12 水母网

  水母网6月5日讯昨日上午,记者先后接到两位女性读者打来的电话,尽管两人素不相识,但巧合的是,面对因为丈夫的不良嗜好而“家不成家”的现状,两位女士都打算用“离婚”来得到解脱,在征得两人的同意后,昨日下午,记者将两位无奈的妻子一起约了出来。

  今年38岁的章女士家住莱山,丈夫郭某从前在某企业开车,1999年起自己“下海”开出租车,郭某开的是白班车,晚上没事就喜欢找朋友打麻将,开始时还是偶尔玩玩,但最近
两年打麻将几乎成了他最主要的“营生”。章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经济并不富裕,出租车的生意也时好时坏,丈夫栽在麻将桌上着了迷,现在什么心思都没有,有时候白天正跑着车,别人一来电话他连车都不开就赶去打麻将了。“为这个我们吵了两年,不止一次的动手,他说他能戒,可两年过去了也没戒成。”章女士说,她已经想好了,为了自己,为了儿子,离婚是惟一的出路。

  和章女士不同的是,福山区的阎女士在还没结婚时就知道丈夫有“贪杯”的毛病,并且因此受到父母的阻拦,但她认为日子长了丈夫能戒酒,于是不顾父母的阻拦与丈夫靳某结了婚。没想到从2000年结婚到现在,丈夫逢酒必喝,逢喝必醉,每次都弄得人仰马翻,喝醉酒后就没完没了地骂人。提到丈夫喝酒的事情,阎女士的眼圈红了:“他平时挺随和老实的一个人,可一喝酒就变了,说实话我想离婚不是一天两天了,因为对他没信心,结婚5年了我都没敢要孩子。”

  相似的遭遇让两位女士感慨万千、唏嘘不已,在与记者告别的时候,两位女士都表示,其实离婚是逼不得已的选择,也是为了让丈夫警醒的惟一办法,她们对丈夫没有什么过高要求,只希望能够“好好过日子”。(记者王晓丹实习生 郑英英)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