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浴业卫生隐患触目惊心 百人合用浴巾水池循环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12 水母网

  水母网6月5日讯昨日,本报报道的烟台市卫生防疫部门开始全面整顿市区洗浴业、并制订了洗浴业严格的消毒程序的报道引起广大市民关注,不少市民打来电话询问投诉,一位曾涉足洗浴业的李先生怒揭洗浴业肮脏内幕。

  李先生曾在开发区从事洗浴业多年,对洗浴业特别了解,由于见不惯业内对消毒工作走过程,甚至使用一些卑鄙做法,不惜损害顾客的健康,所以他愤然转行。据李先生讲,浴
池里的拖鞋根本不是按规定每天刷洗消毒,最好的也是半个月才刷洗一次,那也是在鞋面被洗浴用品污染发白后,看不下去了,才用水冲一下。

  本来要求一次性的浴巾一人一条,但有时在人多的情况下,常常是一个人刚用完,服务人员便重新叠一下供下一个人用。他在开发区工作时,有时一天200多个顾客只需使用16条浴巾。

  最令人震惊的是,有些浴池业主见利忘义,竟然在洗澡水上打起了算盘,据他了解,不少大型浴池承诺用自来水,但如果用自来水,每天需要上千元费用,甚至更多,为节省昂贵的水费,不少浴池会偷建大型地下蓄水池,将洗浴用水循环重复利用,其安全状况令人担忧。

  李先生表示,这些黑幕业内尽人皆知,为使市民在洗浴时能更加了解浴池的卫生情况,他特意提供了一些简单的辨别方法:如果发现服务人员递给您的浴巾或浴衣有点湿,请要求服务人员给您一条清洗并消毒过的浴巾或浴衣使用,这样才能避免细菌交叉感染;如果在洗浴时,您感觉水有点发咸,需要注意了,这样的水并不是纯净的自来水,而是地下水或循环利用水,您可以拨打举报电话2975001向防疫部门反映。(记者刘静)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