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百余热心市民成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昨采集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1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许海鸥)昨天上午,从台湾回北海定居的李紫兰女士跟北海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吵”起来了,原因是工作人员因54岁的她年龄已经超过捐献年纪,而拒绝她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最后,执拗的她提出自掏500元采样检测经费,才成为一个特殊的捐献者。

  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北海市北部湾广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血样采集现场”一个
感人的场面。此次活动是由广西红十字会和北海中心血站、北海红十字会组织的。当天上午9时刚过,许多北海市民陆续开始往广场聚集。攀钢北海公司干部史先生是个老献血志愿者,他一早就从十多公里外的公司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他多年的心愿,所以,一个月前接到这一消息后感到十分高兴,他认为自己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而台商李紫兰,她16岁时父亲因伤接受了他人的献血而获救,而后她18岁后便成了一名“铁杆”的献血志愿者,36年来,她年年都献血一至二次,十年前,她定居北海后又成为了北海当地的献血明星。在现场,她坚持要求捐献,她说“我不仅要捐献造血干细胞,还决定在身后捐献自己的器官。”工作人员说服不了她,只好请来正在现场的中国造血干细胞库广西库主管杨军来做工作,最后,杨主任也没有办法说服她,只好将她当一名特殊例子来处理了。

  4日当天,北海市的117人填写了志愿捐献表,并采集了117份血样,参与咨询者近300人。

  作者:许海鸥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