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饿死也不能去偷去抢 一民工被骗饿肚五天晕倒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17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蒋勤实习生何学俏)6月3日晚10时左右,一位因为受骗而失去工作及生活费的民工由于5天没有吃饭,晕倒在南宁市华东路瑞康医院的大门前。幸运的是,这位民工得到了医院及过往行人的热心帮助。

  这位民工姓容,家住横县横州镇,今年28岁。20多天前,他随老乡来到南宁市某食品厂打工。5天前,他的老乡骗他说带他到广州打工,但他们一起向食品厂老板辞职后,老乡拿
走他仅有的100多元生活费就不见了踪影。这几天,小容四处找活干,可是都没有人雇他。老实本份的小容牢记已故多年的父母说过的话:“饿死也不能去偷去抢。”没钱吃饭,他就喝点水充饥。几天时间里,他只吃过人家丢在路边的半只半生熟的西瓜,最后终于晕倒街头。

  第一个发现小容晕倒在路边的是瑞康医院的保安员小黄。起初,小黄还以为小容患有什么疾病,立即把他扶进急诊室请医生给他治疗。经医生检查,小容身体没有大碍,是饿晕的。医院的总务科领导听说了这件事,立即打电话让医院食堂送来了热乎乎的饭菜。几位路过的市民听说小容宁可饿晕也不偷不抢的事情后,围过来问寒问暖,给他捐款。

  小容被南宁市的好心市民感动得热泪盈眶。他说,他一定会找到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一定会做一个好人!

  作者:蒋勤 何学俏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