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桂县102条热线倾听百姓忧心事 解决问题700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1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刘飞锋通讯员张息桂自临桂县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02个单位全部开通热线电话以来,专门听取群众呼声,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两个多月来共收到群众意见和建议1300多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00多个。近日,记者在临桂县采访时,从中撷取了几朵“小浪花”。

  一个电话引来爱心款

  4月25日,两江镇州村村支书唐冬贵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县地税局热线电话。他反映村委新建成的办公楼由于缺乏资金,无法安装门窗、护栏,村里的小孩经常趁大人不注意跑到楼上玩,稍不小心就有摔下楼的危险,老百姓都非常担心。让州村村民难以置信的是,第二天,县地税局领导就来到村里实地调查,看到没建成的办公楼确实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感到非常忧心。回去后,立即发动局里的党员干部捐款,“五一”前就把5000元爱心款送到村干部手中。目前,州村新办公楼已安装上了门窗和护栏,压在村民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一个电话救了6亩枇杷

  “是县科协吗,我家种的6亩大果枇杷,不知怎么回事,这几天有些果子出现爆裂,你们能下来帮看看吗?”5月8日上午刚上班,县科协就接到四塘乡农民陈发良打来的热线电话。当天上午,县科协组织3名技术人员来到陈发良的大果枇杷园查看,发现满园的大果枇杷都未套袋子,如果太阳强烈就容易造成枇杷爆裂。找到原因后,陈发良马上进城购货,给大果枇杷套上了“保护袋”,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一个电话“找回”200贫困生

  县教育局热线电话开通不久,就不断接到群众反映,一些农村贫困孩子因交不起书杂费被迫辍学。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发动教育系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多渠道筹措助学资金。不到两个月,就收到捐款2万多元,让200余名特困生重返校园。临桂县教育局还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帮一”结对子助学活动,建立长效扶困机制,以资助贫困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有的还表示要资助扶困对象读完高中、大学。

  作者:刘飞锋 张息桂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